新加坡:美国反中国的柔佛州经济特区反向CFIUS和Shiyan Koh的区域贸易多元化-E473
"I recently had an experience where one of our companies was acquired by an Abu Dhabi incorporated business. I expected this to be a very seamless process, but it's been months and the transaction is still not done. There's a KYC requirement that is kind of above and beyond any other KYC we've ever seen. This is a small company, so this poor founder is running around to all these angels and small funds saying, 'I need this 9th level of KYC.'我们与律师来回走动,问:“嘿,您的目标是什么?但是他们就像,“不,这只是必需的。”因此,我认为营销信息与您开展业务的实际现实之间存在不匹配。” -Shiyan Koh,Hustle Fund的执行合伙人
“每个新加坡在约翰·巴赫鲁(Johor Bahru)购买房屋并租用新加坡居住的梦想。当您考虑更广泛的情况时,这是有道理的。新加坡拥有强大的资本堆栈,先进的技术和高度熟练的劳动力。同时,乔尔(Johor)在基础设施中迅速发展,这两个地区比起他们的基础构成,构成了整数,创造了一个构成的构成,创造了一个构成,创造了一个构成。鉴于许多跨国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因此以前专注于中国境内的越南和印度尼西亚,也可能会发现柔佛 - 辛格拉尔工业园的组合特别有吸引力。” -Jeremy Au,勇敢的东南亚技术播客的主持人。
“拥有营销信息是一回事,但是实际执行此操作是另一回事。我最近有一个经验,我们的一家公司被阿布扎比一家公司收购。我希望这是一个非常无缝的过程。但是,这已经是几个月了,但是交易仍然没有完成,而且还没有这样做,因为这是所有其他公司的企业,而我们又有很小的企业,而这是一家企业,而这是一家企业的企业。天使和小型资金就像是“我需要这9级的KYC”。我们与律师来回走动,就像“嘿,您的目标是什么?他们就像,“不,这是必需的。”因此,我认为营销信息与实际的在场之间存在不匹配,例如您如何做生意。” -Shiyan Koh,Hustle Fund的执行合伙人
Hustle Fund的执行合伙人Shiyan Koh , Jeremy Au讨论了:
1。Johor经济区(SEZ):他们探讨了即将在11月签署的Johor-Singapore SEZ协议的潜在影响。 SEZ是新加坡规模的4倍以上,被视为通过利用新加坡的首都,技术和熟练的劳动力与Johor的土地和基础设施一起利用新加坡的资本,技术和熟练的劳动力来加深经济联系的机会。他们指出了监管挑战,例如Johor的长达一年许可批准过程,与雪兰莪(Selangor)等其他马来西亚州的时间表形成对比。两者都强调,马来西亚联邦政府,新加坡和柔佛州政府和国王的政治合作对于SEZ的成功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吸引跨国公司(MNC)和改善边境劳动力流动性方面。他们讨论了预期的房地产发展,经济预测和跨境经济活动的潜在激增。
2。美国反中国的“反向CFIUS”:讨论涵盖了即将推出的美国“美国外国投资反向投资委员会(CFIUS)”立法,该立法限制了美国公民,实体和LPS投资中国资金或参与人类资金的公司,例如人工智能(AI),量化计算和微型芯片等领域。预计这些措施将减少中国风险投资,因为美国唱片公司避免了将投资于中国连接公司投资的任何资金的合规风险。反向CFIUS反映了全球资本流动的更大变化,这标志着全球化时代的终结,该时代以前驱动了世界上大部分的经济融合。这种转变可能会将资本转移到东南亚,为当地投资者提供了机会,但也带来了严重的挑战。
3.区域贸易多元化:他们研究了东南亚作为“中国加上一项”战略的一部分的重要意义,由于贸易紧张局势的增加,跨国公司在中国以外的运营中多样化。 SEZ的战略位置以及与新加坡财务和熟练劳动力市场的距离可能成为电子和汽车制造等行业的关键枢纽。他们指出,像直接国际航班这样的改进基础设施将提高该地区对全球企业的连通性和吸引力。他们还强调说,简化官僚流程的无缝协作和监管改进对于充分利用这些新兴机会至关重要。
杰里米(Jeremy)和西扬(Shiyan)讨论了一些新兴的话题,包括糖尿病马医疗保健,新加坡的寿命,加密货币和风险投资会议,以及在全球政策转变中保持平衡的外交和经济策略的挑战。
加入我们的海滩上的极客!
您不想错过该地区独特的高级初创企业会议上的海滩上的极客!从2024年11月13日至15日,加入我们,在宿雾的摩克桑市的Jpark Island Resort。该活动将技术爱好者,投资者和企业家汇集了三天的研讨会,谈话和网络。Geeksonabeach.com上注册,并使用Code Bravesea在前10个注册中以45%的折扣折扣,下一个注册折扣为35%。
(01:44)Jeremy Au:
早上,希亚恩。
(01:45)Shiyan Koh:
来自美丽的农场的早上好,玛格丽特河知道哪里。你好。
(01:51)Jeremy Au:
您在农场上做什么?听起来很古朴。
(01:53)Shiyan Koh:
这是我孩子们的九月假期,所以我们想要附近的东西。而且我认为,总的来说,假期的目标是让他们尽可能地在外面。因此,这种符合条款。我能听到山羊在卧室窗户上流血,但是有绵羊,鸡肉,鸭子,鱼和糖尿病马。因此,很多动物供孩子们喂食和互动。
(02:19)Jeremy Au:
你说糖尿病马吗?那是真实的吗?
(02:21)Shiyan Koh:
是的,马也患有糖尿病,我们学到了这一点,因为农民就像是在书中读到的东西相反,您无法喂这个马苹果或糖团。您只能将其喂食。
(02:34)Jeremy Au:
他们有没有从给他们的人那里得到糖尿病?
(02:36)Shiyan Koh:
好吧,我认为他已经老了并且患有糖尿病,但是是的,所以他们必须喜欢,管理他的血糖,因为你知道吗?从字面上看,就像人类。基本上发生的是他的蹄腐。
(02:46)Jeremy Au:
哦,不。
(02:47)Shiyan Koh:
就像人类一样,他们的脚,四肢以及不受控制的糖尿病的问题。这是同一件事。
(02:53)Jeremy Au:
好吧,我不知道。这匹马是否听说过Ozempic GLP 1,这是长寿人的神奇药物?他们是否听说过二甲双胍,这将帮助您治疗糖尿病,但也会为您提供延长的寿命?我之所以被触发,是因为即将举行的长寿冠军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将在几周内来到新加坡。
(03:11)Shiyan Koh:
您的Instagram广告还重新定位了您吗?因为我一直在看到该会议的广告。
(03:17)Jeremy Au:
好吧,这是我的错。我知道,我有以前没有死的广告,您必须读过这些东西,我想我在中间爆炸了,对吗?就像中年一样,俗气,
(03:27)Shiyan Koh:
好吧,我没有向农民询问马匹对奥泽斯的考虑,但他确实提到了这一点,因为他们已经在澳大利亚将医疗保健国有化。因此,它们习惯了非常负担得起的医疗保健,但显然没有对动物的国有医疗保健,对吗?因此,他就像,是的,您在这里得到了兽医,这是500美元,或者您知道,这非常非常昂贵。没有补贴。因此,我以某种方式怀疑,很快就会有一匹马会遇到奥泽斯的一匹马,但是现在这让我很好奇,就像他们所做的那样,我的意思是,发达国家有一个超重的宠物问题。因此,我想知道是否有人像专注于宠物,体重或糖尿病管理解决方案一样做。
(04:07)Shiyan Koh:
那是下一个金矿,杰里米!
(04:09)Jeremy Au:
这个论文驱动的投资。
(04:11)Shiyan Koh:
好吧,好吧,但这并不是完全荒谬。第一,人们确实在宠物上花了很多钱。两家公司正在对狗进行长寿实验,对吗?
(04:21)Jeremy Au:
是的。
(04:21)Shiyan Koh:
他们正在证明,他们试图证明该药物将首先延长狗的生命,因为它们的寿命较短,因此您的数据更快,但监管栏也较低,对吗?
(04:31)Jeremy Au:
是的。不,我认为这也有效,因为我认为,鲨鱼坦克,还有一家非常好的初创公司,就像对狗的DNA测试一样。他们真的很好,我看着那个剪辑,我当时想,是的,也许可能有一个DNA测试,但对于东南亚的猫来说。还有狗,这可能是一项非常大的生意,您有印度尼西亚论文和cetera等。
(04:49)Shiyan Koh:
不,不,不。它仍然可以追溯到人均处置收入。
(04:55)Jeremy Au:
是的。
(04:55)Shiyan Koh:
亚洲人没有花在猫身上。
(04:57)Jeremy Au:
好吧,我们处于集思广益模式。我们在这里分歧,而不是收敛和cetera等。建筑模式。但是,是的,谈论建筑模式,我们想谈谈,因为关于即将到来的Johor新加坡经济区有一个大新闻。听起来这是今年11月的潜在签名日期。那么,哦,您如何看待那个Shiyan?
(05:15)Shiyan Koh:
我认为这很棒!我的意思是,就像在宣布分离时,总是有一个非常著名的LKY撕毁,并且担心没有腹地,所以我认为我们与马来西亚的一体化越多,而且两国越多地利用他们的相对优势,我认为这是一种成长的事情,对吗?而且,我的意思是,我认为SEZ是新加坡的五倍。而且已经出现了一些溢出物,对吗?当我们在数据中心暂停时,人们去了柔佛州建立数据中心。他们显然有更多的土地。我认为这很好,对吗?如果我们能把它脱颖而出,那将是双赢。
我的意思是,我确实认为在繁文tape节方面可能面临一些挑战。并不完全清楚,例如网格,电源管理,所有这些东西,如果您知道,我们将尝试将其转移到这个方向上。其中已经计划了多少,但是,我的意思是,我认为在很高的水平上,这是很好的,也许一旦MRT也启动并运行,因此越过边界并不那么繁重,就像人们不能在JB中生活在JB并在新加坡工作或副反应狂,我认为这也可以在不同的价格上访问房地产。艺术家不住在曼哈顿是有原因的。艺术家居住在布鲁克林或皇后区,但他们想进入曼哈顿的密集剧院人口,或者什么事,对吗?我认为这就是建立一个更大,更综合的经济区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一个很棒的发展。你呢,杰里米?你怎么认为?
(06:44)Jeremy Au:
好吧,您让我笑着谈论房地产,因为在Johor Bahru和et et cetera等人等地购买房屋总是每个新加坡的梦想。出租新加坡的房子。我认为在这里放大,这是有道理的,因为新加坡拥有资本堆栈,技术和高技能劳动力。显然,柔佛有很多土地,其基础设施汇聚在一起。因此,我认为像您所说的那样,总和大于其部分的组成。实际上,这是为例如,跨国公司寻求在越南建立的潜在替代方案,加上一个或印度尼西亚,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加上一项策略。我认为Johor Plus新加坡将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工业公园。
我认为,因为例如,许多高管,例如,跨国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这是其中一项,但两个当然,他们当然需要访问基础架构,柔佛州和新加坡都有足够的精力。柔佛和新加坡也有很多深水港口。因此,例如,如果您在印度尼西亚工业园区,那不是绕道而行,在物流成本方面,这也是绕行的绕行。因此,我认为我们想称呼很多东西。这是有道理的。
(07:50)Shiyan Koh:
是的,我认为这很棒。我有一个小梦。就像,我不知道这个梦想是否可能,但是我很想能够独自一人自己在我可以开车去的两只手自己建造一个小屋。因此,任何听众都对柔佛在哪里有可能的想法,请让我知道,我全都是耳朵,但是,是的,就像我是哈德逊山谷一样,对吗?您可以去,可以去某个地方的小屋。植物蔬菜。因此,享受您的农贸市场。
(08:19)Jeremy Au:
建造一个农场。实际上,这不是一个坏主意。这可能是一项生意,是柔佛巴鲁(Johor Bahru)的农场,为新加坡人来说,他们宁愿飞往澳大利亚。
(08:27)Shiyan Koh:
哦,但是我听说过,这里的重大谈话是,从新加坡到布斯塞尔顿可能有直接的国际航班,这是最接近玛格丽特的小型机场,这真是太神奇了,因为这可以节省珀斯将近三个小时的车程,这就是您飞进和出门的方式。
(08:45)Jeremy Au:
因此,思考SEZ,相信什么是关键的事情,或者可能是风险因素?
(08:52)Shiyan Koh:
好吧,对谁吧?我认为对于投资者来说,您需要相信当地州政府可以使其流程保持一致,并促进一些投资。我正在阅读一些有关雪兰莪(Selangor)一百天保证获得许可证的东西,而在JB中,最多可能需要一年的时间。因此,我认为这样的事情是非常无聊的,但是要使公司启动和经营的基本后勤细节。所以,就像,哦,好吧,我需要进行投资。我需要什么?我需要纳入业务。我需要设置工厂。因此,我需要进入土地。我需要建筑许可证。哦,我需要工人。那我需要工作许可,对吗?像整个基本上一样,写下了您开始跑步所需的所有事情的清单,我需要我的机械进口许可证,无论它是什么,当地政府是否可以用来处理其中一些事情,这可能是更多的联邦类型的流程来共同起作用,以促进无缝的入门。我认为这将推动它的吸引力,因为拥有营销信息是一回事,但实际上是这样可以执行的,这是另一回事。因此,我的意思是,我最近有一个经验,我们的一家公司被阿布扎比公司公司收购。迪拜阿布扎比(Dubai Abu Dhabi)有一个很大的推动,例如,嘿,来这里做生意,等等,等等,等等。所以我想,好吧,我希望这就像一个非常无缝的过程,但是已经过去了几个月,而且交易仍然没有完成,因为有一些KYC要求超出了我见过的任何其他KYC要求。
这就像一家小公司。因此,这位可怜的创始人正在跑到所有这些天使和小型资金上,我需要这九级的KYC,我们与律师来回走动,我们一直像,嘿,您的目标是什么,对吗?您的目标是什么?我们是什么,我们如何做这件事?他们就像,不,这只是必需的。因此,我认为营销信息与实际的实际情况之间的不匹配,例如在地面上,例如您如何做生意?因此,我认为风险是,我们可以淘汰所有这些纠结,并确保前50名,前一百人有很棒的经验吗?我们开始在那里建立肌肉。然后,我认为有合作,就像双方如何合作确保它是无缝的,不仅是在JB内部或新加坡内部,而且就像在两个管理职能中一样,可以创造我们希望会发生的好处。
(11:14)Jeremy Au:
是的,我认为这是超键。我同意您的看法,因为经济特殊区域的重点是,它应该在这个意义上使该文书工作更加精简,因为SEZ经常发生的事情就像所有对进口出口没有意义的规则和法规一样,贸易类型会产生监管税。所以我认为这确实是关键。我想说的修复程序,我想我会补充的是,我认为劳动运动将非常重要。就像,新加坡人可以很好地前往SEZ吗?马来西亚内部的其他人可以前往SEZ并迁移或迁移以服务吗?当然,我认为政治显然,我认为新加坡政府显然具有凝聚力,因为在这一区域和地方选举中实际上是相同的。
但是,柔佛州当然与马来西亚国家政府不同。因此,进行三种方式对话是将信任和监管对准共同为关键的关键。
(12:09)Shiyan Koh:
确切地。
(12:09)Jeremy Au:
因此,谈到SEZ,显然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由于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恶化,制造业活动从中国向东南亚发生了变化。因此,我正在阅读有关一项新立法的信息,我对此感到非常惊讶,这被称为Reverse Cfius 。因此,CFIUS是一种类似的委员会,基本上说,嘿,美国政府可以否决中国对美国的入境投资,该投资杀死了中国资本参与者在美国境内的许多投资活动,但这是这样的反向版本,如果他们被认为是战略或国家重要性,那么美国人民就不能在中国进行投资。
(12:47)Shiyan Koh:
因此,我认为,杰里米(Jeremy),您完全正确的是,原始的CFIUS Bill对中国投资对美国的投资进行了真正的影响。许多认为自己要进行直接投资的投资者杀死了他们的直接投资计划,以使其成为LP,以便将它们删除,但最近,还有一层冷却,资金甚至不想接受中国LP,因此您甚至不想接受中国的LP,您可以从直接投资的情况下撤出资本,甚至不想在投资中撤出,因为我们是否想浪费了一定的钱,因为我们是否想浪费很多钱,或者我们是否想像我们那样,或者是因为我们是否想像我们那样,或者是因为我们是否想像我们那样,或者是因为我们是否想像我们那样,或者是因为我们是否想像我们那样,或者是因为我们是否想像我们那样,或者是因为我们是否想像我们那样。认为我们得到了中国钱的支持。因此,反向CFIUS计划也很繁重。因此,这就是美国任何人或美国实体都不能投资于触及AI,安全性和量子计算的中国拥有的实体。而且,如果您阅读了AI的定义,就像它实际上相当广泛,并且有关于所有权的门槛的规则,那就是,如果它超过50%由中国人拥有,则被认为是中国实体。因此,即使您的公司是我所读的,即使您的公司也可能是我们成立的,Safeshell,Incorporated,新加坡,哈佛,但可以说,他们是六家创始人,他们拥有中国护照,他们拥有10%的所有权,每个人均为60%,被认为像中国投资者一样,一家人会在这些公司中投资于这些公司在任何这些公司中都在这些公司中投资。因此,这是其中一种像自我报告负担。
因此,我认为很多人只是不想处理它。因此,他们只会避免投资于此,这是不幸的。而且我认为逻辑是,即使获得投资以某种方式使中国经济受益,并且考虑到AI的双重用例和其中一些安全技术,也没有其他方法可以防止中国受益。
(14:49)Jeremy Au:
是的,我认为这绝对是一种巨大的动态,因为我认为这只是意味着您不会看到任何美国公民触摸中国公民,而在实际上,实际上实际上是在投资方面。
(15:01)Shiyan Koh:
是的,但我的意思是,我认为这有点可惜,对吗?就像,也许我们只是,我们在全球化的黄金时代长大,世界是平坦的,这是历史的终结,弗朗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一切,然后这就像真正的裂纹在途中咆哮着,但是您是否看到有人在纽约州和当前的纽约州的行政管理中,您是否曾在纽约州的行政管理人员中扮演过任何人?
(15:26)Jeremy Au:
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15:27)Shiyan Koh:
太疯狂了。就像,我什至不认为她是那个大四学生,但这就像她是亚裔美国人社区或其他任何人的联络。真正有趣的是,她被指控收到钱,还有特殊的鸭子。就像,我不知道,他们喜欢提供特殊的鸭子,例如Quack Quack,喜欢,食物!太中国了!就像在此期间,每六个月,她每六个月都将某种特殊的鸭子送到她的房子,显然她在中国政府工作,但她显然也被阻止了,就像一些台湾代表团想与州长见面,她阻止了它。您知道,她喜欢删除台湾周围的每一个评论,以此对这样的许多官方陈述,但是是的,是的,是,我将向您发送这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显然是有间谍,这并不有趣,但是您收到的东西的类型非常有趣。
(16:14)Jeremy Au:
是的,我认为这绝对是一个很大的惊喜,因为我认为人们至少我这样做了,我认为特朗普显然设置了一系列关税。然后,拜登(Biden)有点像在特定商品中对这些类型的关税进行加倍,但不一定会创建这些关税涵盖的新型商品。换句话说,这有点像现状。我已经被定价了,当然,我认为有趣的是,这个禁令,我想说的是,无论是以人的形式还是以地理位置的形式,对美国资本的这种限制,无论您是直接投资还是LP,无论您是基本上都是像是削减大量的资本流程,就像切断了大量的资本流程一样,我认为这会使它变得很困难。这让我想知道是否会有更多类型,对吗?这目前是针对投资者的,但是您可以想象,您能想象美国制造商是否可以涵盖美国制造商希望与中国公司建立或合作或合作或合作或合作的立法?
(17:09)Shiyan Koh:
我不认为拜登管理对中国是中立的。我的意思是,我认为他们采取了特朗普的措施并将他们放大。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可以同意的一件事是,对中国的苛刻在政治上是有利的。我认为它们在正确的方法方面有所不同,但我认为他们都同意这一点。而且我认为拜登实际上采用了特朗普的想法并扩展了它们。我的意思是,如果您看着所有的防御支出,所有发生的事情,我认为美国人真的很担心,他们真的在试图将钱放在嘴上的嘴巴上,而在所有块上也放在中国人身上。因此,这只是会变得更糟,我认为作为新加坡的我们将在房间里的这两只大象之间行走,而不是任何一侧都在另一方面描绘出来,另一方面是超级大国的一面。
(18:02)Jeremy Au:
就那个开朗的音符,让我们和平。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