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y VU:成立不合适的可穿戴设备(2.6亿美元的化石获取),越南美国的根源和艰难的决定-E362

“我曾经给出这场题为“从失败中学到的九个教训”的演讲,而围绕失败的基本思想是最好的老师。成功是一位可怕的老师,每个创业公司,不仅是我自己,而且是其他人,而是其他人的创业公司,有两个很棒的事情,您可以从中得到两个很棒的事。一路走来,他们成为您的船员。 -Sonny v

“我们从来没有谈论过心率。我们从未谈论过数据。我们从来没有谈论过巨人和千兆位,没有技术,没有健身。我们只是让有趣的人做非常有趣的事情,而且看起来很棒,因为那是人们想要的。客户外环上的细分市场。” -Sonny Vu

“在最近的运营职位之后,我觉得我从失败中学到的9堂课是11,我还没有学到一切。希望您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但是您肯定会一直在犯新的错误。无论是在招聘,建立环境,商业发展,商业发展还是上市,还是要营业的市场,您都会有很多事情要筹集一家经营者。企业家,我几乎不知道Zuckerber是一个连续的企业家,他是一个连续的企业家。 -Sonny Vu

在这一集中, Alabaster的创始人Misfit Warables的创始人Sonny VuJeremy Au讨论了三个主要主题:

1。越南与美国的根源:桑尼谈到了在中西部长大的,他的哥哥的搭档和越南移民对他的美国朋友说了越南人。他决定在伊利诺伊大学学习航空工程,但很快就意识到了他的热情在其他地方 - 并最终在Noam Chomsky教授的领导下研究了MIT的计算语言学。他还分享了为什么他认为Noam Chomsky被更广泛的公众误解了。

2。创建不合适的可穿戴设备(化石收购了2.6亿美元):Sonny的企业家旅行始于他参加MIT $ 50K的商业计划竞赛,这是一家专注于机器学习辅助自然语言处理(NLP)的初创公司。在出售了他的第一家初创公司后,他共同创立了其他初创公司,包括Agamatrix(糖尿病管理的电化学生物传感器),以及Misfit Warables,这是一家可穿戴技术公司,最终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Fossil。他讨论了如何通过阅读5,000个竞争对手可穿戴设备的评论来弄清产品市场的适合,并强调了时机和市场需求的重要性。他还强调了组装一名船员的重要性,该船员深深地致力于超出个人利益的任务,并庆祝优先考虑团队和任务优先考虑自己的稀有和宝贵的仆人领导人。

3.艰难的决定:桑尼在土耳其远足时分享了一个身体上的勇敢的故事,以及在他的第二家公司几乎破产期间的关键业务决定,道德上的考虑使他拒绝了一份对以前投资者有害的术语表。他断言,真正的英勇和勇气不是由于缺乏恐惧而出现,而是由于潜在的风险而面对和导航。关键是考虑自我感知和正直的长期观点。

杰里米(Jeremy)和桑尼(Sonny)还谈到了艺术,数学和语言的学科如何是对美丽的统一追求,企业家精神不断发展的本质,失败是一个比成功的更有力的老师,在初创企业中的销售重要性以及持续学习的价值。

由Hive Health的支持

您是在菲律宾扩大或开展业务吗?确保员工的身体健康是吸引和保留顶尖人才的关键。这就是Hive Health进入的地方,尤其是对于初创企业和中小型企业而言。他们专注于为您的工作场所量身定制的高质量和无忧的医疗保健计划。www.ourhivehealth.com上了解更多信息

(01:37)Jeremy Au:

嘿,桑尼,真的很高兴能参加演出。我们在Hustle Fund Camp进行了如此精彩的晚餐对话,我只是认为这将是一个了不起的分享旅程。桑尼,您能分享一些关于自己的信息吗?

(01:47)Sonny Vu:

是的,这在巴厘岛很有趣,而且似乎是一个世界前,但是只有几周了。天哪,时间飞过去。是的,因此,出生于越南的我自己的快速背景是一个小男孩难民来到美国,在俄克拉荷马城的中西部长大,然后去了伊利诺伊大学,然后去了MIT上大学。该计划最初是在学术界担任教授。然后一件事导致了另一件事,我最终进入了初创企业。所以我一直在做,过去25年来我一直在初创企业中游泳。建立了我自己的五个,跑了一对。投资了许多其他人,并为其他人提供了建议。所以我真的很喜欢这个世界。

(02:23)Jeremy Au:

惊人的。您能分享一些小时候长大的感觉吗?

(02:26)Sonny Vu:

哦,男孩的时候,我还是个小孩子,我一直是我哥哥的小伙伴。我有一个比我大六岁的哥哥。因此,我只是一个小孩子,很多时候都会标记。但老实说,我认为我来到美国时几乎是一无所知。我朋友过去的一个故事之一,我仍然与一年级的朋友保持联系。我的朋友约翰说,桑尼,你曾经总是生我们的气,因为你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不了解你。您会感到沮丧,因为您只是在越南人与我们交谈,他们期望我们理解并为我们不了解您而感到沮丧。

我想,好吧,这听起来像我。我不记得了,但这听起来像是我可能会做的。但是我在中西部长大的童年长大了。我一直很喜欢学习。那是我一直很喜欢的事情之一。而且我不知道,也许有一天我会回来。

(03:06)Jeremy Au:

哦,必须问,您会学习什么?

(03:08)Sonny Vu:

实际上,我一直在努力准备在数学上获得博士学位。因此,数学确实是我对生活的真正热情。因此,每当我有时间的时候,我都会偷走我的书籍和问题集以及其他任何东西。所以,有一天,但我不知道。初创企业现在都在消费。

(03:22)Jeremy Au:

是的。长大后,您在大学学习,等等。然后,您开始在工程方面进行更多。您能否分享更多有关如何选择这个专业的信息?

(03:32)Sonny Vu:

是的。因此,我申请了航空工程伊利诺伊大学。那就是我所做的。然后在方向的第一天,他们告诉您,向左看,右边。到您毕业时,只有一个人会被留下。我想,哦,伙计,那些家伙走了。我完全,我要坚持下去。当然,在两周内,我决定,等等,我不认为这适合我。我想,好吧,我将在余生中设计,起落架。忘了它。我不是那样做。因此,我继续拿走数学和科学的东西,我决定,我真的很喜欢艺术。因此,我实际上从工程学院转到了美术学院。我不知道是否有太多人这样做。因此,我想成为一名雕塑家一段时间。

(04:06)Jeremy Au:

哇。

(04:06)Sonny Vu:

我的室友很明智,因为如果他会告诉我,这是一个无用的学位,永远不会找到工作。当然,如果他这么说,他知道我会忽略他。因此,他比这更聪明。他说,您知道,真正的艺术家不需要学位就可以做艺术。我想,哦,这是一个好点。无论如何,我意识到自己一直很喜欢的是数学。因此,我成为了数学专业的专业,确实确实爱上了这一点。那就是我有一段时间的工作,是的,学校一直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最终是出国留学的。然后,当我在国外留学时,我了解了语言和语言学,最后几分钟适用于语言学和数学博士学位。程序,这基本上意味着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因为通常到您申请这样的计划时,您可能应该知道哪一个。这也是我的特征。最后一刻,我决定做语言学。这就是我所做的。我的博士学位在麻省理工学院使用语言学。

(04:54)Sonny Vu:

这主要是因为我有机会与有点英雄的诺阿姆·乔姆斯基(Noam Chomsky)一起学习。所以。是的,就是这样。

(04:58)Jeremy Au:

惊人的。因此,我不得不问,我的意思是,很多人说,例如,数学和语言学是左脑,右脑,它们是完全独立的领域。对您来说,感觉很自然。您能否分享交叉路口如何为您服务的情况?

(05:09)Sonny Vu:

是的,您知道,艺术,数学,语言,我觉得这是一个混乱,这只是我喜欢做的事情。我喜欢图像。我喜欢图片,我喜欢数字。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我喜欢美丽。我觉得在数学上,我可以凝视创造,并以最纯粹的形式看到美丽。我觉得如果我能够证明它们,我觉得自己是真的,在我还活着之前,我已经死了很长时间。因此,我认为这是您可以做的最酷的事情之一。

(05:34)Jeremy Au:

您分享说,诺姆·乔姆斯基(Noam Chomsky)是您的榜样和英雄。您能否分享更多有关如何认识他以及他的生活?

(05:41)Sonny Vu:

是的。 Noam很棒。首先,他只是一位令人难以置信的善良顾问,对于那种知名的人来说,对他的时间有这种需求,不仅在语言学上,实际上,实际上,大多数是在语言学之外,人们都想要他的时间,但是他对他的学生来说太忙了,所以我们总是有机会与他见面,这不是很难。我的意思是,我们必须提前预订。但是,是的,他知道很多。我的意思是,他会在每个领域,语言学,哲学等中说出相当有争议的事情。您只是想,哦,天哪,您将如何捍卫这个职位?

然后他做到了。他有知识,参考。因此,我总是觉得自己三思而后行,与他们进行辩论只是残酷的。我的意思是,我不认为我哭了,但是无论如何,他是一位令人难以置信的老师,我认为他经常被误解。他非常误解,让我说,尤其是当他谈论AI,他对此的立场和其他问题时。我认为他是什么,他是什么,什么,他的意思是他的立场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发展,但是,是的,我认为他很容易被误解。

(06:34)Jeremy Au:

我很好奇,因为显然您与他合作,在他的领导下研究了很多年,您已经看到他在发展。您认为他如何被误解?

(06:42)Sonny Vu:

好吧,当人们问:“您如何看待AI?”时,我只是说一件事。我问他,因为我想继续工作,所以我几乎秘密地在旁边做我的计算语言工作,因为MIT语言学上的大多数作品本质上都是非常理论的。我真的认为区别在于,生成的语言学企业,分析哲学(其中很多东西都追随)确实在试图倾斜思想的深度并试图了解我们的思想的工作原理,但是存在什么心理模型?那种事情。

我认为AI对许多人来说,这实际上只是一种工程挑战。我的意思是,显然是哲学上的问题,但是我觉得人们正在尝试做不同的事情。一个人试图理解思想,而另一个人试图构建有用的东西。这些都是真正不同的企业。

(07:24)Jeremy Au:

是的,真的很有趣。就像您说的那样,在网站上做某事,哪种计算语言学,您去了两次,对吗?一旦作为微软的研究人员,最终作为首席技术官和Fivept的创始人,您能否分享所有这些如何融合在一起?

(07:37)Sonny Vu:

是的,所以我被任命为主题专家或商业计划竞赛。因此,在麻省理工学院,有一个普遍的鼓励。当时,举行了一场名为MIT 50K的比赛。这个想法是您进展顺利,实际上并没有赢得50k,它更像是30k。然后有50k的奖品总数。但是无论如何,有人在自然语言处理项目中做,他们想要专家。他们以为我是一个人,他们很傻。但是我当时想,我会帮忙的。然后,我观看了如何制定,编写和辩护业务计划,法官,法官问的那种问题,投资者问什么。我想,哇,那真是令人着迷。我想,等一下,我可以做到。因此,第二年,我决定试一试,并编写了自己的商业计划。而且我最终没有获胜,但我们确实得到了资金,​​所以我想这很重要。这是用于FifOut,机器学习协助自然语言处理。我不得不说,这回来了,当NLP真的不太好。因此,演示很酷,但是就能够制造出非常有用的产品而言,这要困难得多。

(08:35)Jeremy Au:

有趣的是,实际上,我的第二家创业公司实际上经历了MIT 100K。

(08:41)Sonny Vu:哦,就在。

(08:42)Jeremy Au:

我们没有赢。是仍然得到麻省理工学院支持的人之一。嗯,所以它发生了,就像您经历了数十年之后

(08:49)Sonny Vu:

是的,这是在90年代中期,伙计。这就像'97,所以很久以前。

(08:53)Jeremy Au:

就像通货膨胀。所以这只是普里兹的两倍

(08:55)Sonny Vu:

我知道。是的,现在有多个100K。

(08:58)Jeremy Au:

是的,到底是。因此,您决定成为企业家。那是您觉得自己不聪明的东西吗?这是您必须更加有意的吗?

(09:06)Sonny Vu:

我希望我可以说我有意对此有意,希望我能在人生的任何时候都故意说我是故意的,但这不是事实。我通常只是追求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就是我所做的。我想,哇,这听起来很有趣。这是大脑的另一部分。

这不仅是抽象思维和理论化,这很有趣。我喜欢做这种事情。热爱学习语言,喜欢做数学,喜欢解决问题。但这是另一种问题。因为这有一个非常深厚的人类维度。因此,我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它是,我发现它在哪里,它如何工作。所以我看着那个,很好,我说,我有这个主意,我当时想,哦,我,我刚刚学到了,所以我看了看它,我就像,我知道。所以,稍后,我找到了

(09:51)Jeremy Au:

是的。有趣的是,您在2001年向Ask Chiefs卖出后,您去了,您再次出去成为创始人。正确的。所以

(09:59)Sonny Vu:

是的,所以,我知道,我实际上是在试图回去尝试完成我的博士学位。你知道,亚洲妈妈总是说,嘿,您什么时候要完成学位?我要去了,妈妈,我要去了。然后,不久之后,回到我的计划后,我的伴侣Sridhar将我拉出来,说,哦,不,您不,我们将再次这样做。因为我把他拉到了我的第一家创业公司。所以我们好吧,很好。因此,我们进行了第二家创业公司(称为Agamatrix),它正在做电化学生物传感器,因此,总的来说,我的意思是,有一个一般的主题,即我只是个吸盘,我想人们称其为“ Deep Tech”,即硅谷对基于科学的技术或基于某种基于某种突破性的技术技术的技术。因此,科学工程的突破。因此,我们这样做的是Agamatrix,而我们两个在公寓中的两个人为糖尿病空间建造了一家血糖传感公司。是的,那是一个很好的奔跑。我认为这是从一无所有的建造中做的大约10年,我认为在高峰期,我们的收入超过9000万。然后无论如何,我们最终将其出售给了苹果,然后是赛诺菲以及Whatot,最终出售了公司。然后,剩下的就是历史。我们已经做了很多事情,现在已经完成了许多这些事情。

(11:04)Jeremy Au:

是的。惊人的。在那之后,您去建造了不合适的耳朵材料吗?后。所以背对背。

(11:10)Sonny Vu:

是的。因此,我当时有一位首席执行官为Agamatrix,我去过那里十年。我当时想,好的,准备出发了。所以我离开了,实际上我离开了,因为当时我正在度假。我和我的妻子和以色列的妻子在一起,实际上是在那里教书。因此,我陪着她,我只是要抽出时间,但是一件事导致了另一件事。一系列怪异的巧合和天堂活动,这些事件基本上使我开始了不合时宜。是的,所以我拉到了Sridhar,然后当时我与苹果前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库利(John Sculley)成为朋友。有点奇怪的友谊,但我们三个人团结起来并开始了不合适。因此,我的意思是,他们是非运营的创始人,他们是董事会成员,所以我是该业务的唯一经营创始人,但是那是为什么我认为那是我不知道的,对我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代。实际上,我们于10月5日创立了该公司,这是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去世的那一天,我们将这家公司列为不合适的公司作为对他的致敬,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不合适之一,对吗?而且,对于一家关于健身技术以及应该适合可穿戴设备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很酷的名字。正确的?因此,我们度过了愉快的时光。但是男孩,我不知道我们正在做什么,因为当我们开始时,有20家是竞争对手。到我们将第一个产品推向市场时,有72名竞争对手。哦,我的天啊。我想,哇,这样,我不知道是这样,但是有趣的是,回想起来,这实际上是惊人的时机,因为诚实地是在炒作周期中,我们只比其他人更好,因为每个人都对某种可穿戴技术感兴趣。

(12:37)Jeremy Au:

是的。我记得实际上看着这个合适的uh,从我的角度来看,它绑定了24个颚骨,结果有点简单,但事实证明并不是那么可靠。绝对是呃,崩溃了。

(12:49)Sonny Vu:

是的,您知道,当时我们有几个非常艰难的竞争对手,Fitbit,Jawbone。如果您还记得它们,燃油带,耐克燃料带。呃,为什么要做。因此,四个非常艰难的竞争对手和数十名模仿者。然后,我们有点像第五,有些原创。因此,我们很快在短时间内成为市场上的第三或第四,这主要是因为我认为我们是一个非常棒的市场。我的意思是,该产品不一定是这种惊人的产品。在某些级别上,它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基本的产品。但是有一个市场想要基本产品,所以这就是我们所追求的。

(13:24)Jeremy Au:

是的。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时刻。我记得要去量化的自我,聚会,每个人都在比较他们的各种设备。

(13:31)Sonny Vu:

这是正确的。好吧,这很有趣,因为,我和我知道的,我知道,我会告诉你的,杰里米,你知道,我们作弊了。你知道我们做了什么吗?是,我去了亚马逊。 com并阅读有关Jawbone,Fitbit,Y Things的评论,所有这些人,对吗?我记得Fitbit,就像169页。我仍然记得,您知道如何单击底部,例如1、2、3,点,点,点,并且达到168、169。我为他们阅读了每一个评论。 Jawbone有53页或类似内容。我认为我们总共阅读了大约5,000条评论。这是很多评论。但是我读了它,我有点学会了人们喜欢和讨厌的东西,我仍然记得那样,你知道,它必须舒适,他们讨厌充电,他们讨厌产品,因为它看起来不好,因为它们看上去无法理解数据和可靠性,所以我说,好的,如果我们能在这五个,三个中的三个,那么我认为这五个,那么我认为我们很好。实际上,无论我们多么钉子,让我们只专注于我们钉住的五个五个,然后我们去镇上。

这就是我们问自己的基本问题的原因是为什么人们为什么要购买可穿戴设备?他们问人们,他们说,好吧,绝大多数人说,哦,因为我想过更长的生活,过着更健康的生活,对我来说,这对我来说并不有意义,说实话。就像,我只是不相信他们。因为我说,如果您真的很认真地变得更健康,那么您只会少吃。你知道?就像,为什么您需要花费100美元来告诉您您可能不会用来告诉您您不够移动的产品?你已经知道了。所以我想,必须还有另一个原因。然后,正如我刚刚想到的那样,与越来越多的人交谈,我的假设是,我认为购买这些东西的人类型大约是三种同心环。您有人,马拉松运动员,活跃,定期锻炼人员,然后是精英运动员,定期锻炼人员。但是,一个戒指是想要锻炼并想要活跃的人。好的?但是我认为这里还缺少其他东西。所以我想,等一下。当我与更多的人交谈时,我意识到有第三枚戒指,那是想看起来像健康的人,但真的不想锻炼。因为我认为没有人真的想锻炼。如果您有自己的方式,并且您可以在不进行实际锻炼的情况下获得锻炼的好处,我认为绝大多数人不仅宁愿不仅锻炼。因此,我想,好吧,让我们继续前进,因为那可能是那里最大的群体。

所以我们就是我们所做的。因此,我们追捕了人们,所以我们从未谈论过心率。我们从未谈论过数据,我们从未谈论过Megahertz和Gigabits,也没有,没有技术,没有健身。好的,我们从未谈论过任何。我们只是让有趣的人做真正有趣的事情,并且看起来很棒,因为我认为这是人们想要的。所以我们说,好吧,让我们继续前进。而且,如果我们实际上可以鼓励这些人真正锻炼或改变他们对健康的心态,那么我们从宣教的角度获胜。我认为我们也从商业角度获胜。因此,这就是Misfit的意义,实际上是在追随那个细分市场,即那个客户的外圈。

(16:22)Jeremy Au:

是的,我绝对同意,嗯,Misfit肯定有风格点。

(16:26)Sonny Vu:

那是重点。你知道,巨型有美丽而大胆的设计。我必须给他们这一点,但是我们进行了一项测试,这很酷。因此,我会首先将我们的产品拿出来,然后说,您会穿吗?他们,而且经常有人说,那是什么?我想,这只是一个小银盘。是的,我会穿的,我会穿。好的。然后我将巨型拔出,我会说,你会穿这个吗?他们说,那是什么?我想,什么都没有。这只是一件事。他们就像,不,我为什么要穿?然后我拉起。您知道吗,其他竞争对手和我和我说,您会戴上这件事吗?我想,没什么。只是,您知道,没有意义。所以我基本上是在问,您会把其中的任何一个作为珠宝吗?

对于我们来说,大多数人,很多时候答案也是没有的,但是大约有30%的人说,是的,我会穿它。然后他们说,嗯,它做什么?我当时想,它无能为力。然后,我想,好吧,我认为我们在这里做了一些事情,因为它确实做了一些事情,尽管以后我们确实发现,根据使用模式和销售数据,大约有八,九,九至10%的人估计,大约有八,九,10%,10%的人从未使用过该产品的电池。

(17:29)Jeremy Au::

什么?这总是吗?

(17:31)Sonny Vu:

他们只是穿了。他们只是穿了。是的。是的。就像,我的意思是,让我震惊的是,任何数字都高于零,对吗?您会认为这将是零。不是。大概八到九。我的意思是,这不是一个大数字,但它就像十个

百分比。

(17:43)Jeremy Au:

那是一个巨大的客户角色。是的。

(17:46)Sonny Vu:

是的。是的。这样,那就是我们追随的人。

(17:48)Jeremy Au:

我记得那时读过新闻,对吗?它是被化石以2.6亿美元收购的。那是一个巨大的出口。我认为就像,哇,就像在那里,巨大的动态。然后您在化石工作了几年。并将这一业务发展到3亿美元以上,每年都有化石集团。分享有关整个体验的更多信息?

(18:07)Sonny Vu:

哦,我的天啊。总而言之,我只是说,这比好的是天意。好的,我想很多人都在谈论如何,您知道,哦,我们做了所有这些事情,然后发生了。你知道,现在翻译很棒,对吗?让我们非常清楚。没有涉及的不可思议。这是纯粹的天意。只是给了我们。然后您回头,时机是无可挑剔的。这确实是很好的时机。我认为我们确实满足了市场需求。那是一个。我们发现确实是一个完美的伴侣。知道,我们的收购方是一个关心该细分市场的人,一直从事时装行业,并且是时尚可穿戴设备的世界领导者。因此,时尚手表,并希望在可穿戴空间中占有更大的存在。因此,我们很幸运能与他们相匹配。因此,我们非常感谢这个机会。这是一个很棒的出口。您知道,从我们的第一笔资金是在2012年4月开始的时候,创始人资助了我们,他们只是,他们是最好的,男人。我们爱那些家伙。和Cosla,他们两个Co领导了我们的系列A。然后,到我们售出的时间,我认为大约42个月或类似的东西,这对硬件公司来说是疯狂的。但是我认为这证明了市场时机。

(19:08)Jeremy Au:

是的,我认为这是很棒的时机,因为就像您提到的竞争对手一样,果酱走了,Fitbit已经公开了,但是您知道,我认为他有自己的问题。

(19:18)Sonny Vu:

是的,好吧,Fitbit,我的意思是,在Fitbit之后,我们是历史上第二大可穿戴设备退出,所以我认为是这样。也许不再是这种情况了。我的意思是,天哪,那是很久以前。那是在2015年。但是,是的,我们有一个不同的故事。您知道,一个是关于健身和技术的。我们的是健身,设计和时尚。嗯,这就是我们的倾向。但是,是的,这是一个美好的时光。两年在化石。而且我不知道他们在那里需要什么。但是,你知道,我很高兴。做任何事情来支持他们的使命。因此,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经历。老实说,我从来没有真正找到过工作。我的意思是,那是,我有点在微软工作,但是,是的,我不知道那是实习和一些短暂的工作,你知道吗?因此,这是我的第一个真正的工作。很棒的出现在工作,有老板和东西。

(20:01)Jeremy Au:

然后您继续前进。正确的?因此,您沿途在Impact Biosystems和其他初创公司工作。

(20:06)Sonny Vu:

是的。没错。 So after, yeah, so after uh, the Fossil thing we started Alabaster, which is our family office, invested in a bunch of companies, and then, during that time, also helped Sridhar start you know, founded our fourth company together, which was Elemental Machines, which does IOT for basically automating, helping to automate science and doing so initially the positioning was that we would be doing lab ops analytics and monitoring for lab operations and the vision has从那以后就大大发展了,公司做得很好。我的意思是,我是那里的非经营创始人,就像Sridhar是Misfit的非经营创始人一样。而且,他只是做了一项了不起的工作,这是一项现在的业务,我认为这是有利可图的,它是B系列资助的,老实说,我与他们的成功无关。我只是一个早期的助手。

是的,所以在那之后,我不从未真正停止过创业,是的,是的,我们确实影响了生物系统,这是一种肌肉传感技术,也已被收购。伊恩·亨特(Ian Hunter)实验室中的麻省理工学院(MIT)技术。那很有趣。然后,我追踪了经营几家公司的手。因此,这是哈里森的早期参与,AI是一家医疗AI公司,可以分析医疗图像,胸部X射线,CT扫描等。然后是Ariba,该Ariba对碳纤维进行3D打印。因此,是的,创始人,投资者,运营商,我认为我在生活中的自然地位可能是创始人。那或学者。我们会找出答案。

(21:29)Jeremy Au:

在这个多重企业家精神的宏伟弧线上,既成功又失败。随着时间的流逝,您的一些教训是什么?例如,也许首席执行官一直很擅长,尤其是因为您已经做了很多工作。

(21:41)Sonny Vu:

是的,绝对。您知道,我曾经给出这个题为“从失败中学到的九个教训”的演讲,基本思想是,失败是最好的老师,成功,一个可怕的老师,对吗?每个创业公司以及每个初创公司都不仅是我自己的,而且还有其他人的创业公司,我觉得我学到了。您可以从中得到两件事。一个是您通常会学到一些东西。两个是您有很棒的人,如果您很幸运,就可以随身携带。如果您足够幸运,那么您对它们的对待得很好,并且可以随身携带。他们成为你的船员。所以我觉得我现在有一个小型船员,我非常感谢。在最近的几个运营职位之后,我觉得我的九个教训从失败中学到了更多像失败的11堂课一样,我觉得您只是想像,哇,我学到了一切吗?绝对不是。我的意思是,希望您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但是您肯定会一直犯新的错误。但是我想说的是,无论是在招聘,建立环境,商业开发都将进入市场。做一家初创公司,如何推销,如何筹集资金只有很多事情要学习。我筹集了很多钱。当我在25年中思考时,22个冒险之圆会像一堆种子一样,A系列B,一堆C系列C轮。我只会这么说,当人们说您是一名连续企业家时,我几乎从来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因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不是连续企业家,对吗?就像他做到了。我是一名连续企业家,因为我还没有做到。它仍在做。我只想说,如果有一个反复出现的主题一次又一次地回来,那么最重要的角色是什么?无论我是否喜欢,我的创始人朋友都必须一次又一次地做自己的角色,我觉得自己一直不断地做些又一次地做的角色是什么?

我会说是销售。销售是,伙计。这不仅是给我卖给我这支铅笔,这是一种非常粗俗的简化,对一个非常崇高的角色,一项崇高的任务。这项任务涉及说服人们真的不应该与您一起工作,因为您要付给他们一半的费用,没有给他们任何工作保障。就是这样。您必须说服,是的,您必须说服媒体在没有什么可写的时候写关于您的文章,因为您拥有的只是想法和蒸气软件,或者让合作伙伴与您合作,大公司可以给您钱或与您一起做一些事情,而老实说他们可能不应该这样做六个月,因为您可能不会再有六个月的时间。在六个月的时间内,您正在尝试吸引投资者并在异常冒险时投资您。

无论您知道多少,现实扭曲或您穿的歌曲和舞蹈,都有巨大的风险。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有商业风险。有时机风险。有工程风险。谁知道,然后有风险,然后,您知道,如果您有产品,您会说服顾客购买您的产品,甚至在没有产品时购买产品。因此,必须说服人们做事的工作。总体而言,这是理性的,他们可能不应该这样做,这是您必须一次又一次地做的事情。这不仅是创始人的角色。无论您是组织还是团队负责人,还是在MBA课程中,您都可以不断地试图让人们做一些他们通常不会做的事情。希望这实际上对他们有好处,因为如果对他们有好处,事实证明这对他们来说很棒,那么您就知道您的船员。

(24:39)Jeremy Au:

惊人的。谈论船员的样子。

(24:41)Sonny Vu:

哦,天哪,您知道,就像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只是告诉您一些我最喜欢的船员。好吧,我不会提到名字,因为它会让他们感到尴尬。但是,我只是说出一个很棒的船员的反复主题。好吧,我要说的是船员,但是还有,我的人生旅程中也有女人。显然,很棒的技能确实很重要。他们必须擅长某事,好吗?无论是工程,设计还是其他东西。但是通常他们擅长某事,好吗?他们有某种超级大国。通常,我能想到的这些船员几乎每一个。我现在正在考虑,他们有某种弱点,这是可以肯定的。但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弱点。因此,某种超级大国,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弱点。这是关于您可以做的事情的技能。但是我想说的一个绝对强烈的重复主题是无私的。就像他们是最棒的人一样,因为他们是我喜欢与之合作的人,因为他们从来没有,一旦他们加入某种东西,而且乘员船员并不是自动的。

就像我觉得和船员在一起一样,我必须说服他们,顺便说一句,我现在正在这样做。这就是为什么它很棒。伙计,有时候他们听起来并不好。我会为您提供帮助,但这并不是很棒。我想,好吧,也许我应该努力,所以我必须说服他们,但是一旦他们进来,他们真的在里面,而他们是关于事物,任务,而不是关于自己的。我给你一个例子。有一个人,我不会提他的名字。认识我的人会知道我在说谁。他是他的负责人,他是Misfit的第一名,我们的工程头成为我们的CTO类型人,而我最长的时间无法给他加薪。他正在做,我说。他每年赚8万,这在硅谷没有任何工程CTO负责人。他是雇员。第一。而且他甚至没有那么多股票,你知道吗?因此,一年了,三年来,我无法给他加薪,因为每当我这样做时,他只会说,哦,把它交给我的团队成员。

我不能给他一个奖金。每次我向他提供股票时,我什至不能给他库存。他就像,我不需要库存,伙计。我生活简直,我喜欢自己在做什么。只要把它交给我的团队成员。他们是需要它的人。我的意思是,谁是谁?你知道?真正的无私,因为这项任务。不仅是任务,还适合他人。伙计,那是如此罕见,如此宝贵。我不知道。仆人领袖,伙计,那是最好的。真正有能力的仆人领导者,如果您有少数这些人,我认为您可以做任何事情。

(26:47)Jeremy Au:

惊人的。在南方领导力方面,有趣的是,您在越南长大,您搬到了美国。您正在与同学们讲越南人,现在您也回来了越南。我知道你去过了。您知道,Math Olympia团队的帮助。

(27:01)Sonny Vu:

好的。是的。

(27:03)Jeremy Au:

所以我只是有点好奇,您是怎么开始这样做的?您一路上学到了什么?

(27:08)Sonny Vu:

是的,看,过去八年来我们一直在越南来这里。我将在这里再回到美国。新英格兰,新罕布什尔州,2024年8月在波士顿以北30分钟内。因此,我很期待这一点,但是我们将在去年在越南做出了一个很棒的最后一场比赛,越南一直在这里,这是一个很棒的时光。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其中之一是罕见的零食之一,哦,天哪,因为我爱数学,爱数学的人,对吗?做数学的人对我没有错,这是我们有一个很棒的IMO团队。因此,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是世界上最困难的考试之一,至少在学术学科方面,世界上最困难的竞争,世界上最困难的竞争,世界心理竞争。

我想国际象棋锦标赛也可能真的很困难。但是数学比赛,越南真的很擅长。每年。我认为大约200家公司,许多国家都参加了比赛,但是每个国家都说他们是前六名。传统上,越南做得很好。所以我们去过,我们是忠实的粉丝。我们是IMO团队的巨大支持者。我们为他们举行了接待,我只是是的,老实说,我有点像这些孩子。您知道,16、17、18岁的孩子正在解决一些难以置信的困难问题,并使该国感到自豪。对于一个人均GDP是一个是瑞士的八分之一的国家,它的表现几乎优于世界上每个国家的每个国家,除了去年,我认为我们在世界上排名第四,我们在世界上排名第四,落后于世界第四,您知道,中国,美国,美国和韩国,排名第四。

对于人均GDP非常缓慢的国家而言,令人难以置信。因此,一直为团队,参与的教练,帮助主持这一行动的数学研究所感到自豪。他们做了一个了不起的教育部,他们只是为拥有的资源做了一件了不起的工作。是的,我们是忠实的粉丝。是的,我的意思是,老实说,我有点像AA狂热者,因为我从来没有真正的机会自己做,我一直希望自己这样做。

(28:53)Jeremy Au:

太健康了。我只是好奇,从个人的角度来看,您亲自勇敢地曾经有过吗?

(28:59)Sonny Vu:

勇敢,哦,是的。好吧,我会告诉你两个快速的故事。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身体勇敢。一个朋友,一群朋友和我在土耳其远足。您知道,您在以色列出国学习,您要做的就是去希腊和土耳其。这就是我们在高节日期间所做的。因此,我们去了土耳其,我的朋友看到​​了一个悬崖,以为我们在宾夕法尼亚州,就像以弗所地区一样。他决定攀登它,当然也被卡住了,然后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悬崖,他试图在没有绳索或设备的情况下爬上去。他认为攀登很有趣。是的,坏主意。无论如何,但是还有另一条路,您可以走的短篇小说是,有一个时刻我必须决定,我会冒着生命冒险拯救我的朋友吗?在那一刻,我实际上决定,你知道什么,我可能会死,但我只是要这样做。就像我决定这样做并开始走向时,采取了步骤将他的皮带钓出来,有一个土耳其人,弹跳起来,将他拉起来。因此,我实际上并不需要营救他,但这很可怕。而且,我不是英雄,让我们非常清楚。但是,男孩,那是我不得不说的激烈恐惧的时刻。

因此,第二个故事可能与这里的观众更相关的是我的第二家公司,我们正在做血糖传感公司,我们几乎不钱。我们终于得到了一张学期,哇,我们终于得到了一张学期表。那是在2002年。男孩,我们就像,哦,是的,终于,我们将有钱。老实说,我的意思是,我的意思是,这些投资者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但是他们基本上试图使我们搞砸我们以前的投资者并交易,我们实际上将获得较低的估值,但是有了充分的兴趣,但没有什么,我们实际上拥有更多的所有权,而现在我们也没有像以前的投资者那样,但我们的现实情况就不大了,以至于我们的现实情况却差不多,因此现有的现实情况是,我们的现实情况就不大不得不签署它,新投资者知道这一点,在那一刻,我认为斯里和我互相看着对方,说我们真的会这样做吗?

我们以为,不,我认为如果这样做,我们将无法与自己睡觉。所以我们决定不。即使现有投资者说,您也可以继续进行。很好。我们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享受股权,并保持公司的活力。我们说,不,我们不会这样做。所以我们拒绝了。然后我们几乎用完了现金,因为我们最终使用信用卡,个人信用卡实际支付工资单实际两个月。然后,我们终于得到了没有这些条件的替换术语表。并最终获得公司资助。男孩,那是一个接近的人。但这绝对是那些艰难的决定之一,因为这在道德上是严重的,但这也是良心的问题,试图生活在责备之外。而且,我不知道,这很难。我们20多岁,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我们只是孩子。但是我认为我们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问题。

(31:23)Jeremy Au:

您知道,对于这两个故事,我认为您提到了一些恐惧和混乱的元素。我的意思是,您是怎么去的,显然还有不同的类型,对吗?从被认为是启动的角度来看,一个人的身体和更多。但是我只是很好奇,您是如何思考或感觉到的?

(31:41)Sonny Vu:

我认为归根结底,这是我本能地行事的那一刻。我的意思是,我肯定是一个人。还有我和上帝,对吗?在创业融资的那一刻,就是我和斯里德哈尔。然后我们讨论什么,我们要怎么做?我们年轻,如果这家初创公司失败了,还有其他事情要做。如果我们知道自己做了我们不自豪的事情,生活会怎样?因此,最后,它并没有真正影响最终结果,但是只要思考,我们将来将如何看待?我们将来会如何看待自己?我帮助我们制定了最终做出的决定。

(32:15)Jeremy Au:

对勇敢的含义或如何处理的任何思考?

(32:20)Sonny Vu:

好吧,您知道,除非您害怕,否则您真的不能勇敢或勇敢。因此,我认为第一步是如果您不害怕,那么,我不知道,也许如果您不害怕,那么您就会勇敢。但是我认为有勇气,您确实必须害怕一些东西。因为否则,那只是粗心,或者只是不考虑东西。

(32:36)Jeremy Au:

是的。在这一点上,非常感谢您的分享。我很想总结我从中得到的三个大的外卖。首先,非常感谢您分享自己成长为越南新人的感觉,与您的美国同学讲话。但是,还谈论生活是伴侣,以及您在选择专业的方式,决定如何进行数学和语言学的方式方面,以及从Noam Chomsky Chomsky和Noam Chomsky Chomsky和决定不同方面以及如何将一定程度的一定程度融合为计算语言的情况下,这使您在Microsoft上发挥了第一份工作的程度,以及如何融合在一起。如此有趣,早期探索您作为一个人。

其次,非常感谢您分享您的企业家旅程,尤其是在可穿戴设备周围的大块,以及您在途中建立的其他公司以及您在途中所学的其他公司,在如何导航您必须在途中做出的最佳融资决策方面。而且,我认为这是关于您如何在多个竞争对手中获得5,000多个评论的可穿戴设备,以了解他们的状态。而且我真的认为听到您如何为他们进行基准测试,但也想思考是很有趣的。就像您说的那些同心圆,为什么人们会穿可穿戴。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研究,不仅研究产品市场的合适,而且是我的意思是迭代和学习过程。

最后,非常感谢您分享自己的个人勇气故事。显然,您分享了有关在艰难时期和您必须做出的决定中帮助您的朋友的经历。即使您不必遵循该动作,但是您做出了故意的选择。其次,当然,谈论您如何通过筹款并接受决定。现在,当然,不仅如此,而且我认为您在勇敢的途中表现出多次,就像选择建立一家初创公司一样,第一次选择再次建造它,因此非常感谢您分享您的旅程。

(34:12)Sonny Vu:

在这里很荣幸。谢谢你,杰里米。

上一页
上一页

Camille Ang:Hive Health,Harvard Kennedy School&MBA和公共服务激情-E361

下一页
下一页

JX Lye:中国与美国技术文化,职业决策(Bytedance,Dropbox,Lyft和EDB),并与ACME快速而简单地进行银行集成-E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