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特·哈特利(Scott Hartley):全球播种前风投,区域投资见解与估值与新兴市场定价风险-E352
我想在创始人举行回合时喜欢与创始人一起使用的一个隐喻是,他们正试图到达下一个公共汽车站。他们必须考虑今天的位置。但是他们需要在24个月内到达下一个公共汽车停靠站。距离很远。他们距离很遥远,他们在驾驶的速度和燃烧的时间太快或太快了。需要考虑下一个公交车站的位置,以及他们将如何优化向量,以使他们的业务变得危险。 - 斯科特·哈特利(Scott Hartley)
当然?
编辑
“成为一个全球,高级,预播预的投资者有趣的是,我们真的可以观察趋势和市场的发展。对我来说,东南亚是地球上最令人兴奋的生态系统之一。在马尼利亚遇到了一些综合问题,在整个SAAS公司中,我都在努力和全球企业。不必受到菲律宾市场的地理位置,这是美国投资者在全球范围内完全意识到的。” - 斯科特·哈特利(Scott Hartley)
当然?
编辑
“我们考虑风险的方式是,在早期阶段,这是一种生存风险。这是一种生存风险。我们相对较早地进行价格的不敏感性。因此,我们非常早。因此,我们的典型入境估值是在安全或可转换的情况下的6到800万个帽子,我们在1至200万个公司中都可以在众多的情况下进行。我们在Portforio的范围内进行了验证。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可以在Portforls上进行过来。对于A系列,您开始承担第二种风险,这是您不仅要担心公司可能不工作,而且要付费,如果您为公司付出了4000万或一亿的付款。团队,技术或交易。我们验证团队通常是通过信任节点的方式。” - 斯科特·哈特利(Scott Hartley)
当然?
编辑
Scott Hartley Awery Wheresh Ventures的执行合伙人, Jeremy AU讨论了三个主要主题:
1。全球播种前风投资投资:斯科特对传统观点提出了一种逆势观点,即在种子和种子阶段投资必须局部定位的传统观点。他认为,借助现代交流工具和不断发展的VC景观,成为全球预投资者是可行的。他讨论了任何地方风险如何采用这种方法,并分享了它们相对不敏感,通常会进入6至800万美元之间的估值。他谈到了他们如何强调团队评估并利用受信任的创始人和运营商网络访问全球交易,重点关注正确的时间和市场相关性。
2。区域投资见解:斯科特分享了他的经验和洞察力,这些经验和洞察力从库木,洛莫蒂夫和布克等东南亚公司进行了投资,并描述了从早期阶段与这些公司互动的过程,并帮助他们找到产品市场的合适。他还强调,尽管传统上,东南亚的估值较低,但向市场清晰的回合有所转移,使这些市场对全球投资者越来越有吸引力。
3。估值和定价风险:杰里米(Jeremy)和斯科特(Scott)谈到了VC中估值和定价风险的动态。斯科特(Scott)解释说,尽管早期投资的定价风险较小,但后期投资带来了重大挑战。他们讨论了全球市场的各种机会,例如向印度SaaS公司贷款,以美元计价的帐户。他还谈到了菲律宾SaaS市场,其中估值大约是美国典型估值的一半,这反映了资本的多样化和需求动态,并强调了投资者敏锐地理解和利用这些差异的需求。
他们还谈到了确定和培育具有全球潜力的早期初创公司,市场适应的细微差别,可信赖的网络在交易流量和投资决策中的作用以及将投资策略与技术趋势保持一致的重要性。
当然?
由ACME技术支持
您是企业主,CFO或工程主管,厌倦了努力解决过时的财务流程吗?您是否对高昂的付款成本感到沮丧,或者发现自己被手动财务任务陷入困境吗?是时候进行更改了。满足ACME技术。我们的软件使您能够直接与所选银行建立联系,以使所有财务和付款流程自动化。享受实时和解,直接付款和支出。没有冗长的整合。将您的银行体验转变为条纹体验。通过简化的API轻松集成。www.tracme.com上了解更多信息。
当然?
(02:06)Jeremy Au:
嘿,早上,斯科特。
(02:07)斯科特·哈特利:
早上,杰里米。你好吗?
(02:09)Jeremy Au:
好的。我只是意识到可能是那边的傍晚。我完全忘记了。
(02:12)斯科特·哈特利:
是的。我说早上好,但这是在这里变得黑暗。所以,
(02:15)Jeremy Au:
斯科特,你能告诉我们一些关于你自己的事吗?
(02:17)斯科特·哈特利:
是的,首先,感谢您让我继续前进。我是播客的忠实粉丝。所以我叫斯科特·哈特利。我是一个名为“无处不在冒险”的基金的联合创始人和执行合伙人。我们是围绕货币,健康和工作的未来主题的全球投资预先投资,并从事风险投资大约12年。有几个侧面的障碍,包括几年前写一本书。但这简而言之。
(02:42)Jeremy Au:
惊人的。因此,告诉我们更多有关您建立的基金的信息。
(02:44)斯科特·哈特利:
是的。因此,人们在早期我告诉我的一件事,所以我加入了一个风险基金2011 Sand Hill Road Fund,名为Mohr Davidow Ventures。这是八十年代初期开始的资金之一,并在早期的兴起中扩大了,半导体变成了早期的互联网,然后又成为早期的电子商务,然后这些浪潮从那些人转移到共享经济的浪潮,然后所有社交网络共享经济,然后是我们今天的所有社交网络共享经济3,也许我们在AI周围,对ai附近,对吗?因此,我们刚刚看到这部电影每年都在一年中播放。
我与Sand Hill Road上的人们进行的早期对话之一是,如果您想进行全球投资,成为一个增长投资者。而且,如果您想进行预种,您知道,这是本地游戏。你必须留在后院。您只能在您可以骑自行车的公司中进行预种。桑德希尔路(Sand Hill Road)的笑话是,时钟有三遍,但《泰晤士报》并没有为伦敦,新加坡和旧金山说GMT。他们说山景城,帕洛阿尔托和门洛公园。因此,这种精神是非常本地化的,而这种精神非常重要,在您投资的早期阶段,必须是本地的。当我们到处都是事业,Hindsight的2020年,我们当然并不总是拥有完美的路线图和视野,但是我们确实打算做的是,因为人们相信才华确实到处都是。自10或20年前以来,交流工具从根本上发生了变化。因此,随着Angellist等后台系统的崛起和出现,使更高的频率投资成为可能,并管理文档,管理签名以及类似的东西,这些内容已通过Naval构建的平台启用。
然后,当我们每天使用时,其他工具,显然像WhatsApp,Slack,Zoom。因此,这些从根本上使我们突然成为真正的全球平台的工具。因此,我们恳求与您不能成为早期投资者并同时成为全球性的观念不同。因此,我们打算做的是利用创始人作为LP,真正建立了一个始于纽约的创始人社区。但是,如您所知,纽约是一个极为全球的地方。因此,当那些创始人离开纽约时,我们开始感受到拉力,这使曼哈顿和布鲁克林离开了,他们搬回悉尼,回到伦敦,回到柏林,然后回到雅加达。随着这些创始人搬家,尤其是在Covid附近,我们开始看到出现的交易流程。在世界各地,我们已经在世界各地投资的任何地方都成为了一个既成的实现。我们已经运行了75台SPV,并进行了数百次投资,这些投资开始在特拉华州Seacorps的接缝处拖拉。
(05:13)斯科特·哈特利:
我们开始将埃及公司视为荷兰实体,显然LATAM是在公司的,所有东南亚公司都是新加坡,并开始真正意识到很多人拒绝了很多人并说,国际投资是不可能的,因为您必须骑自行车才能达成协议。而且您不可能加入董事会,并与这些公司拥有信息和通信权。也许有法律风险或政治风险,我们开始相信这一切都是可能的。因此,我认为,您和我每天与创始人进行对话的一件事不仅是您的想法,而且为什么今天有意义,而时机就是一切。您可以在错误的时间有正确的想法,但您仍然错了。因此,我认为我们与山谷的精神有所不同的是,我们可以从根本上成为全球预基金会,并以有意义的方式做到这一点。
(06:02)Jeremy Au:
是的,这绝对是逆势人士,因为就像您说的那样,我认为这里的共同智慧至少是智慧,还是至少像您所说的那样的常见俗语是,您必须很长一段时间来了解创始人,因为很难进行参考检查。 DD上没有太多的产品。因此,很明显,后来的阶段资本往往更具全球化,但是您知道,有一个频谱。那么,我想从您的角度取得成功,您需要做些什么?在这种意义上,成为一个全球,非定位的全球化的VC?
(06:29)斯科特·哈特利:
是的,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我的意思是,我们考虑风险的方式是,早期阶段的风险从根本上是存在的风险。这是一种生存风险。因此,我们减轻这种风险的方式是,从很早就开始的意义上说,我们的价格相对不敏感。因此,对我们来说,典型的入境估值通常是在安全性或可转换票据上的6到800万个帽子之间。而且我们通常会参加1至200万个预播。因此,我们对价格可能从5到10到12的价格开放,但实际上,我们正在构建的是一种投资组合,我们可以抵消该投资组合中大量公司的生存风险。我认为,随着您进入A系列,我们搬到了B系列时,您开始承担第二种风险,这是价格风险,您真的必须担心,而不仅仅是公司可能不工作并零零,而是为公司付费吗?以4000万或一亿的速度进入A系列会对净收益产生相当大的重大影响。我们在预种植阶段的想法确实是建立一个广泛的基础。因此,我们通常拥有相当大的投资组合。而且您知道,当我们试图考虑勤奋以及如何抵消风险时,一件事是牵引力。通常,正如您提到的那样,我们在牵引力的化身中很早就进行了播种,但是随后我们脱离风险的方式通常是通过UH,您知道,您知道,团队我们的技术或交易。因此,团队往往是我们周围最大的索引。因此,不仅仅是价格,而且肯定超过了牵引力,而且我们验证团队的方式通常是通过信任节点。而且我认为我们都有我们想到的信任节点。
我倾向于将世界分为两个营地,我们是一个非常小的基金,约6000万个AOM。因此,我们没有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或类似的任何人的资源。我们不能在每个垂直方向上沸腾海洋,并在每个垂直方向上运行一个过程,对吗?因此,如果我们说,嘿,我们正在研究一个特定的垂直行业,那么大型基金可能会依靠该垂直行业,并运行与一百家公司交谈的过程,他们决定前五名是什么。然后他们安排电话,最终进行一项投资。我们说,我们进行投资的方式更多,我说访问与流程。因此,访问是,我们如何建立信任的注释?因此,例如,在全球范围内,如果我们要去东南亚,您可能会说,您知道,您每年只能从加利福尼亚到亚洲三到四次。您如何进入该市场,或者非常了解知识的人,进行检查,而我们实际上是我们的LP基础,这是一个创始人和运营商网络。因此,在这一点上,我们有大约500名创始人和经营者是我们各种资金之一的LP。
他们确实提供了我们认真对待的交易流量的主要服务。为了给您一种数字感,我们有数千名投资或数千家公司通过该网站进行了交易,我们已经投资了其中两个。现在,通过创始人网络来的公司,那里有人拥有一名产品负责人,这些产品负责人或前工程负责人,或者多年来他们认识的人,他们说,嘿,这是我团队中的一个很棒的人,我正在考虑写支票,或者我正在考虑备份。你为什么不看看?我们对这类入站的命中率更像是11分之一。因此,我们通常投资约8%或9%通过这种可信赖的创始人网络来的公司,主要是由创始人的LP。
(09:45)斯科特·哈特利:
而且我认为这很有趣,因为我们想到的是,您和我生活在我们必须筹款的同一个世界中。我们必须与创始人经历很多相同的篮球。因此,我们每天都在生活和呼吸许多相同的挑战。而且,当我们考虑如何进入潜在的未来家庭办公室,这可能希望对我们的基金进行投资时,同样的规则也适用,对吗?因此,我们可以以非常较低的命中率来处理冷的出站电子邮件,或者我们可以尝试一次跳到一个Lily垫的方式进入一个值得信赖的节点和一个受信任的网络,在那里我们能够真正与我们基金中的潜在投资者建立深度和有意义的联系。我认为反之亦然。这是一本非常好的剧本,试图在投资者面前试图建立您的管道,并寻找通过网络中值得信赖的人可能与之建立的二级和高等教育联系。我们谁都没有一个完美的网络,但是您可以努力参与对话,而这些网络开始逐渐成为可信赖的关系,然后将其实现为投资。
(10:45)Jeremy Au:
我认为这是有道理的。而且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这也是类似的理论基础,嘿,您知道,如果您在洛杉矶,而您是洛杉矶矿石种子VC,那么节点的信任密度很简单。因此,对于我们来说,您将显然将这套信任节点推到您的论文中。
(11:04)Jeremy Au:
您还决定也进入东南亚。那么,您是如何开始构建一套信任节点的呢?
(11:11)斯科特·哈特利(Scott Hartley):
是的。我认为,与所有事物一样,它是深层个人的。而且我认为,它讲述了个人的激情以及您想花时间做的事情。因此,对我来说,我一生中真正形成的经历是与Google一起去印度的。因此,我有机会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去印度两段时间,以帮助扩大海得拉巴的产品和运营团队,然后在德里郊区的古尔冈进行扩展。至少对我来说,这种经历使我在亚洲,印度,南亚种植了我,但确实具有旅行和体验次大陆各个不同方面的能力。然后在雅加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菲律宾之间度过了几个月的时间,在马尼拉花了很多时间。因此,确实得到了这种亲密的本地化理解,这显然导致了友谊。这导致了人际关系,这形成了我在该地区的首次天使投资的基线。然后,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流逝,当您进行这些投资时,您加入董事会或认识团队,您确实开始建立那些信任节点,在这些节点中,您不能短路,有时只是在市场上持续了五或十年,并累积了那些持久的关系。
我认为这些事实证明这是我们主要看的各种事物中交易访问的骨干。我在这一点上说,在三个市场,可能是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希望在越南这样的地方做更多的事情。
(12:32)Jeremy Au:
您能分享您在该地区进行的一些投资吗?
(12:34)Scott Hartley:是的。
(12:35)斯科特·哈特利:
因此,我最早期的形成性投资之一是帮助罗兰(Roland)和雷Xy(Roland and Rexy)是一家名为Kumu kumu ph的公司的创始人。库木(Kumu)对库穆斯塔(Kumusta)来说是短暂的lang语,“你怎么样”在他加禄语中,实际上是从零零开始的创世纪和参与该公司的con,在我在布鲁克林的沙发上与几位创始人,早期顾问,可能是该公司的第一笔投资者。 And seeing the genesis of that business being built from communication platform that was really aiming to build a Philippine equivalent of Line or Kakao or kind of a verticalized Filipino focused um, again, a hundred million plus person market that didn't have a dedicated platform for it and sort of recognizing the need for something like that, and then working with the guys to figure out where the product market fit was, obviously early days, communication platform was interesting, but then as we developed profile pages, as we developed direct消息传递,这种能力可以一对一交流,然后最终部署Agora SDK并在铁轨上建造,这使实时流录的能力确实使整个创作者的经济机构为菲律宾提供了解锁,人们可以在这里,尤其是在世界各地的大型侨民,赚取有意义的收入,赚取有意义的收入并赚取真正的生活工资。这确实使菲律宾的创造者经济有能力。因此,这是首批形成性投资之一。
同样,另一个在现场流类别中,名为Lomotif,这是新加坡的一个简短的视频应用程序,实际上是新加坡生态系统中较大的出口之一。他们卖给了一个空位,实际上是在公共场所称为Zash Media,然后是其他一些人。 BECY是菲律宾的Yelp Slash Toast。他们为大多数餐厅评论提供了能力,我们实际上有一对TBD很快就披露了TBD,但仍处于隐形模式,但在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我们很高兴能在该地区做更多的事情。我认为其中的一部分是建立了这些信任节点和世界各地的这些网络。然后,只能看到生态系统发展对我们而发展。
(14:33)斯科特·哈特利:
自20岁以来一直在该地区,可能是2006年首次访问,然后于2010年在2010年的印度尼西亚观看了East Ventures和一些早期的搬运工,还建造了一些早期的搬家,除了Golden Gate和其他一些山丘外,还观看了其他几年的生态系统,并观看了整个世界各地的生态系统。
(14:53)斯科特·哈特利(Scott Hartley):
我认为,成为全球性,相当高的预性投资者的一件事是,我们确实可以观察到趋势和市场的发展。我认为,对我来说,东南亚是地球上最令人兴奋的生态系统之一。这里有要建立的大型区域企业,但我也认为建立全球企业是一个真正的机会。因此,我非常兴奋。即使在几周前的马尼拉,我也正在与许多具有有意义的吸引力和收入的SaaS公司会面,这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全球估值。以及解决全球问题的能力,不需要仅受到菲律宾市场的地理位置的约束。而且我认为这是美国投资者在全球范围内都没有完全意识到的事情。我认为他们已经开始意识到,围绕像印度这样的某些生态系统,我们已经看到了全球Saas业务在印度之外。
实际上,我们在各州支持了一家基于收入的贷款公司,该公司仅向印度SaaS公司贷款,以兑美元汇率的收入,并使他们以比印度所能获得的债务资本的价格便宜得多。因此,许多有趣的业务开始围绕国际化的生态系统建立。因此,我认为,就美国投资者的胃口而言,我们可能领先于曲线。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们开始看到这些大量增长资金正在筹集。而且,如您所见,在旧金山这样的市场上的估值和许多泡沫都是一家伟大公司的相对吸引力,无论它在地理位置上的位置与真正出色的指标开始吸引美国的资本,并且几年前在一家公司投资的一家公司都是北非的本地化乘车分享应用程序。这是一家与Careem和Uber竞争的公司,但我们认为有一个不同的法语西非市场与众不同。快进了三到四年,玛丽·米克(Mary Meeker)和邦德斯(Bonds Capital)席卷并部署了1.5亿美元的增长支票和人员。我们对此感到有些惊讶,但是实际上,当您查看指标时,估值令人难以置信。这些指标非常令人兴奋,以至于它开始吸引山谷的资本。
因此,我认为越来越多的抢夺和戈吉克人,以及所有在整个地区建立的其他业务的后代。我认为越来越多的人将开始吸引真正相当大的增长检查,Kumu是其中之一,它们从大西洋将军筹集了约6000万美元,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首次进入东南亚的GA技术检查。因此,我认为这表明将来的融资浪潮。而且我认为,对于像僧侣山(Monk's Hill)这样的种子和种子投资者而言,也许是在这个市场上写支票的有趣时刻。当然,这是一个在这个市场中创立公司的有趣时刻。
(17:35)Jeremy Au:
您能否分享更多关于谷资本在世界各地的意思的信息?因为,我认为在后期首都总是有这种动态,每个晚期初创公司显然都从全世界的后期资金中筹集。但是我认为,在我们谈论的早期阶段以及可能的中间阶段,我认为有关比较估值的问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此,从美国的角度来看,很多陈述都像是,哇,估值倍数非常低。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这很有意义。然后,我从当地风险投资人那里听到的相反,就像,哇,美国人确实在付出了付出的代价和破坏市场,即使他们认为这很便宜,对吗?那么,从您的角度来看,您认为这里的现实是什么?
(18:16)斯科特·哈特利(Scott Hartley):
是的,我认为从经验上我们认为,我们看到许多市场的估值,尤其是在旧金山之外,肯定在Y组合者之外的估值往往比您在州的嗡嗡声,泡沫,泡沫,富裕的市场上所看到的估值要高,而且我们已经在估值开始时,尤其是您在Demo的范围内就开始了,如果您在估值中,您会在一个范围内降下来,如果您在一个范围内,如果您在一个人的身上,如果您在一个人的身上,如果您在一个人的身上,如果您在一个人的身上,如果您在一个人的身上,如果您在一个人的身上,如果您在一个人的身上,如果您却在一个户外,那是一个人,如果您是一个人,那么当您的估值是一定的。市场清算价格是一位投资者愿意给您写25,000的价格,总有一个市场验证价格。那很高,对吗?
当您开始使用黄铜钉时,您想筹集一整轮比赛,为您带来24个月的跑道,可能会散发出20%的业务稀释度。这就是市场的清算价格。我们开始看到这些价格下跌,因此一个天使投资人愿意为某种东西付出的高水标的结束并不表示市场。表明市场的表明是您能够进行全面的市场清算。而且我们看到那些类型的回合下降了。如果您要筹集200万轮,它最初可能会在20个时代定价。因此,我们开始看到这种事情发生。
(19:31)斯科特·哈特利:
但是我要说的是,当您看着我上周在菲律宾遇到的像SaaS业务时,苹果会给苹果。明智的明智,如果他们在美国,他们可能会在筹集它的保险箱方面拥有两倍的帽子。由于供应需求不匹配和获得资本,其中一部分仍然可能是当地折扣。因此,我认为对于全球投资者来说,对于本地创始人来说确实有很有趣的机会。我认为进入这些全球市场也可能是一个真正的优势。我们很兴奋地投资于该地区的原因,或者我们对创始人提出的论点通常是,嘿,肯定会带一个或两个当地合作伙伴,因为你们对法治或与特定客户的访问有更多的背景和本地专业知识。但是,由于它可能与A系列B系列,您的增长资本有关,并且您想开始在全球建立长期的关系,考虑到塔加隆的小种子预检查,为您打开了不同的市场。
(20:25)斯科特·哈特利:
因此,我认为我想与创始人一起使用的一个隐喻是您正在尝试到达下一个巴士站,因此您正在提高巡回赛,您想,好吧,这是我今天的地方,但是我需要在24个月内到达下一个公共汽车站。我知道距离很远。而且我有这些交易折扣,即我开车的速度,燃烧多少气。如果我开车太快或太疯狂,我可能不会一直到那个公共汽车站。因此,当您制作您今天筹集的回合时,请考虑下一个公交车站在哪里,以及如何在许多向量沿许多媒介中进行优化,以真正降低您的业务风险。您正在考虑,好吧,我需要建立我的团队。我需要实现某些牵引力指标,但是您也可能想烘烤某些关系或帽桌上的人,这些关系开始解锁不同的关系或到达下一个公交车站时。
因此,这是我们通常提出的一种论点。您在过去的几年中培养和建立了一个值得信赖的网络。
(21:31)Jeremy Au:
从您的角度来看,您认为是地理上的差异,对吗?所以我们。例如,您提到的是菲律宾,这是资本供应和需求的差异。因此有估值差异。您涵盖的不同区域有什么区别?
(21:45)斯科特·哈特利:
是的。我真的认为每个地理都有几波。我认为,一个早期的例子是巴西。我认为在早期,巴西有很多外籍巴西人或国际人,甚至是努邦克,对吗? DavidVélez是Nubankl的创始人。嗯,你知道,既是斯坦福大学的同学,又是Sand Hill Road的同事。人们没有意识到的一件事是他不是巴西人。他实际上是来自哥伦比亚的,他确实发现了一个机会,并说服了红杉,让他去了巴西,并建立了新银行,后来又有300亿美元的公司。我认为红杉对此感到非常高兴。但这表明波浪是巴西当地市场的创始人。您知道,baby.com.br,nubank,许多公司都是由外籍巴西人或发现市场机会的人建造的。我认为Rocket Internet在做什么的早期化身不是最初的友好帽桌。但这确实是为了利用不同用户基础和地理位置的业务模型的套利。
而且我认为,我们已经开始看到更多的东西,而且坦率地说,这确实令人兴奋,这是,合法的趋势总是向北到北到北,从东到东向东。而且我认为只是试图成为不同机会的观察。而且我认为我们已经看到了早期的移动付款,早期的加密货币来自非洲。这实际上很有趣。而且,我们已经看到了简短的表单视频,实时流动付款,QR码的兴起。很多事情都向西到西。 Covid确实有助于催化其中一些趋势。例如,在美国采用明智的选择确实是在餐厅通过QR码订购,在亚洲相对普遍。可以追溯到很多年前,但是直到美国才普遍存在,现在,这是主流采用。因此,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我认为我们没有一个全面的答案,但是我认为我们试图做的是坐在十字路口,观察到比较优势的地方,然后才华横溢的地方开始合并,并且一个有趣的趋势是韩国出现的一些早期游戏趋势,但我们确实是从韩国出现的,但我们确实有点像Scandinavia。因此,一些早期趋势来自韩国,但是一些大公司实际上来自芬兰,Rovio和Supercell以及这些公司。看着人才开始巩固的地方,趋势在哪里移动。
然后我会说我们说我们是全球投资者。好像我们一直都在看,都不是一次都在看,但是我们有点有激光拖拉机光束,我们说,在东南亚发生了什么?这似乎符合可能位于该市场的地缘政治趋势或比较优势。我们如何面向研究这些问题的有趣的创始人?另一点是您不能完全沸腾海洋。因此,有时您会在给定的领域进行一两个投资,然后您开始看到更多的苹果掉在树上,可以这么说。因此,就巴西和拉丁美洲而言,我们在巴西的医疗领域进行了一些早期的赌注。随后,我们已经看到了许多其他医疗保健前的交易,因为这些创始人都彼此认识,这会导致交易流动更多。因此,这些是我认为多年来我们看到的一些高级趋势。而且我认为某些市场从一开始就将自己成为全球性,而其他市场则具有更大的内源性人口,您可以在这里建立大型企业并且永远不会离开家。
因此,我认为印度和中国在某种意义上都具有挑战性。在市场上有如此巨大的机会,大多数建造本土的公司可能会留在本土,并且可能会留在本地。例如,例如,如果您在以色列建造,则您是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开始的,而您从第一天开始全球,因为您的本国市场不够大。我认为欧洲也是如此,因为您只是在语言和其他方面都有如此分裂。因此,这是一种高水平,我们如何看待不同的机会。
(25:34)Jeremy Au:
您能与我们分享您个人勇敢的时间吗?
(25:37)斯科特·哈特利:
是的,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我认为,对于任何冒险的人,我对我们每天与之交谈的所有创始人都有很多同理心。因为我本人,没有其他人在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支付我的薪水。而且您知道,我认为我勇敢的部分是在相对较早的早期离开Google和Facebook等公司的范围,并让Sand Hill Road和那种大理石走廊和兰花和令人惊奇的生活方式,您非常荣幸地找到某种东西,找到一些不同的东西。而且您知道,我认为期望的是,风险资本家花了几天的时间,最近的笑话是创始人在竞技场,风险投资家在码头。您知道,我认为开始自己的资金的人们不是真的,对吗?因为一开始就非常慢。很难筹款。很难证明往绩。很难建立一个可以维持一家企业的AUM,可以为您的投资组合提供所有投资组合的支持以及您想要提供的东西。
是的,我认为可能是我的Co创始人的英勇,而不是我自己冒险尝试建造一些东西。仅仅因为我们认为世界需要这个,而不是在那里。我认为,我的帽子向所有创始人致敬,因为它跳入竞技场并离开码头并冒险冒险,因为这在很多天都很难,您会问它。因此,我认为这是我们对我们投资并每天与之合作的人们的同情心。
(27:02)Jeremy Au:
太感谢了。我很想总结一下这次谈话的三个收获。首先,非常感谢您分享您的逆势措施,您确实相信您可以建立一个正在及早投资的全球种子VC,以及与全球差异,考虑到它具有智慧,但我也认为,在频谱上的全球动态,后期的全球资本更加全球和早期资本趋于局限于本地化。我认为有趣的是,我认为您实际上分享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而必须进行的明确交易折扣。因此,我认为有趣的是,您必须谨慎地计时,表面积,即随着时间的流逝,您必须建立的信任节点。我认为这是一种有趣的方式来了解您如何看待如何建立风险投资的业务。
(27:42)Jeremy Au:
其次,感谢您分享有关不同地区以及您看到的一些差异,但也分享了一些相似之处。我认为,给您一个有趣的例子,说明您如何在Kumu以及其他东南亚公司进行投资。另外,我认为您分享您如何了解它们以及如何在更广泛的模式的背景下看到它们很有趣。
最后,感谢您分享我对估值的担忧,认为定价风险。我以为它出来了几次,所以它是在早期阶段出现的,您的价格风险要少得多,但是当然,您必须选择良好的风险,而我认为后来的阶段资本也具有巨大的定价风险动态。但是,您也谈到了从您的角度来看,例如,不同的机会向印度的SaaS公司贷款以美元计价的账户是您所看到的不对称的。您还谈到了您如何在菲律宾看到SaaS,这是美国正常的估值帽的一半。因此,我认为您喜欢在全球范围内讨论估值,定价,供应资本,这很有趣。这很有趣,斯科特。非常感谢您参加演出。
(28:44)斯科特·哈特利:
非常感谢,杰里米。这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