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yan koh讨论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的30亿美元洗钱、苹果人工智能整合和风险投资欺诈迷局 -E437
“欺诈会破坏生态系统,尤其是新生的生态系统
“棘手的部分在于,平均而言,家族办公室往往非常私密
“我曾与一位经验丰富的创始人交谈,尽管这是他第一次创办公司。他说
Hustle Fund管理合伙人Shiyan Koh和Jeremy au ::
1。30亿美元的家族办公室洗钱:杰里米和shiyan着重介绍了新加坡近期发生的涉及中国公民的欺诈案件,10 人组成、设立了5家家族办公室的30亿美元巨额骗局。这促使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加强了对整个行业的监管。石嫣指出了家族办公室的模糊性和有利性,强调需要更严格的尽职调查和透明度。杰里米讨论了识别欺诈信号的问题,如缺乏,如缺乏
2。苹果公司的人工智能整合:杰里米和石嫣分析了苹果公司在2024年6月全球开发者大会( WWDC)上宣布的人工智能。他们讨论了苹果因其庞大的消费者基础和无缝整合而推动人工智能应用的潜力。石嫣强调了苹果对隐私和设备处理的关注,认为这是与谷歌和微软的重大区别。他们探讨了人工智能如何增强苹果的生态系统
3。风险投资欺诈迷宫:杰里米和石嫣深入探讨了寻找可靠投资机会的挑战。他们指出,整个地区的市场成熟度和透明度参差不齐,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棘手的问题。石嫣强调,建立信任和细致的尽职调查至关重要,尤其是许多早期风险投资公司和生态系统参与者仍在摸索中。杰里米分享了他个人在法规不健全、网络不正规的环境中打交道的经历
杰里米和石嫣还讨论了其他几个话题,包括儿童学习能力的差异、技术的进步和对隐私的影响、语言学习中的文化挑战、科技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东南亚初创企业的市场趋势。,包括儿童学习能力的差异、技术的进步和对隐私的影响、语言学习中的文化挑战、科技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东南亚初创企业的市场趋势。
Heymax 提供支持!
你知道吗,使用
您的企业还可以利用极具成本效益且受欢迎的忠诚度货币“ Max Miles”,这种货币没有有效期、没有费用,而且可以立即以,而且可以立即以1比1的比例转让给24家航空公司和酒店,从而获得新客户并促进重复销售,而无需进行任何整合。请
(01:56)Jeremy Au::
嘿,早上,Shiyan。
(01:58)Shiyan Koh::
早上,杰里米。 你好吗?
(Jeremy Au::
很好(02:01)Shiyan Koh:
很好。我现在住在上海郊区,我的孩子们在这里学习中文。所以这很棒。,我的孩子们在这里学习中文。所以这很棒。
(02:07)Jeremy Au::
哦,我觉得有一天我也要这样做。我妻子一直在说,让我的孩子学习中文最快的方法就是浸泡式学习,对吗?,对吗?
(02:16)Shiyan Koh:
我完全相信。所以,我觉得我们的目标就是让他们多说多听。这是没有办法避免的。这个年龄段的中国孩子不学英语。所以学校里没有人跟他们说英语。我认为他们得到了更多的代表,英语不再是一门学术,而是一种生活语言,这也是让他们在学校假期来这里的目的。,这也是让他们在学校假期来这里的目的。
(Jeremy Au::
这很有道理。我的意思是,我在服完兵役后和上大学前,在清华大学参加了一个学期的中文沉浸课程。我觉得那很有趣。实际上,我学到了很多中文,但就像你说的,当时每个人都想和我说英语。所以
(03:09)Shiyan Koh::
实际上,我觉得五岁的孩子比七岁的孩子收获更多。,我觉得五岁的孩子比七岁的孩子收获更多。
(03:12)Jeremy Au::
是啊。有道理。
(03:13)Shiyan Koh:
对五岁的孩子来说,玩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而七岁的孩子其实还要做作业,所以她会觉得更受折磨吧?但是,你可以看到五岁的孩子,他可能
(Jeremy Au::
是的,我同意你的观点,因为我也在考虑语言浸入式教学,并为此投入了资金。我当时想,我父母在我大一点的时候花了不少钱让我学中文。我当时想,你知道吗
从长远来看,早学可能会省下更多的钱,你知道,这很有趣。就像你说的,宁可晚一点,找了个中国老师
(04:02)Shiyan Koh::
是啊,我觉得当你第一次有孩子的时候,你会想哦,我可以跟他们说不同的语言,但基本上你并没有真正准备好要付出多少努力。这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而新加坡的中文水平其实并不高。
所以我去书店翻书看,我当时就想,天啊,我的孩子读不了这个。她的英语阅读能力和中文阅读能力差距很大
(Jeremy Au::
是啊,我想学习这些中文的好处是,我们有大量的中国名人来到新加坡。所以说到名人,我想最近有两位。,我想最近有两位。
(04:53)Shiyan Koh:
名人?还是臭名昭著?
(04:55)Jeremy Au::
是的,臭名昭著。所以是罪犯。我们最近有一个30亿的诈骗案,或者说是来自中国人的10个人的集团资金。我想法院最近已经立案了。所以现在是评论他们的好时机。他们在外面购买房产,当然有趣的是,他们10个人在新加坡有5,因此新加坡和香港当局开始收紧披露要求和报告要求,因此新加坡和香港当局开始收紧披露要求和报告要求
(05:34)Shiyan Koh:
我的意思是,我认为首先,家族办公室这个词有点模糊。到底什么是家族办公室?它是一个有税收优惠的盒子
很多人都利用了这一点,而且,我认为一开始是没有最低资产管理规模限制的。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提高了最低资产管理额度,以试图提高这些东西的门槛。但假家族办公室的事情,我觉得有点搞笑
是的,这就像一种令人困惑的欺诈行为。我认为在洗钱计划中,家族办公室就像是一个徽章,代表着,嘿
(06:53)Jeremy Au::
好吧,我想我会更广泛地谈谈这个问题。我认为棘手的部分在于,平均而言,我同意很多评估的观点
我的意思是,好消息是,我认为在这些圈子里,因为每个人都在互相帮助,所以确实进展得很快,问号链也进展得很快。只是
(08:05)Shiyan Koh::
对不起,让你为难了,杰里米。,杰里米。
(08:06)Jeremy Au::
我想我意识到的是,那些电影,如果可以的话,请抓住我,讲的是欺诈和骗局之类的
我认为,看到网络也能迅速跟上并学习也很有趣。因此,我认识到,在这个意义上
(09:04)Shiyan Koh::
是啊,完全,完全。有趣的是,我和另一个投资人聊天
他说他们上过那所学校,但你应该查查他们是否真的上过那所学校,因为我们以前也见过类似的情况,有人声称上过某所学校
(Jeremy Au::
我认为还有一些信号也有更高的相关性。比如说,地理位置或他们来自什么样的生态系统。我们之前研究过一些交易,我觉得比如说会计准则和欺诈,就像是问号、问号、问号。,就像是问号、问号、问号。
我注意到的是,我坐下来,开始注意到一种模式,如果你有在某些公司的经历,你往往会以某种方式认识到你的会计规则
但这并不能真正反映出你的实际收入或实际盈利能力。我认为,ebitda),对吧?这些都是虚假的会计术语。是的,我认为很多人其实都有这样的会计经验,或者是从他们的校友那里学到的经验。所以对我来说,这就像一个模式。我当时想,如果他们在这家公司或类似公司工作过
再比如,如果你从事的是市场或低价商品、服务,那么你实际上必须做更多的尽职调查,因为有更多的诡计可能通过渠道填充或推动分销商而发生。有一大堆东西真的必须解决。而我认为,因为有更多的诡计可能通过渠道填充或推动分销商而发生。有一大堆东西真的必须解决。而我认为
(11:54)Shiyan Koh:
是啊。好的。
(11:55)Jeremy Au::
你在工作中见过的任何不良行为或欺诈,我相信你一定见过一些初创公司或尽职调查。,我相信你一定见过一些初创公司或尽职调查。
(12:01)Shiyan Koh::
是的,我觉得很少看到彻头彻尾的欺诈行为。我认为有些人对定义的理解比较松散。正如你所说岁的年轻人身边有很多成功人士,可以帮助他们快速提升水平。而且,人们对他们的行为举止有一种生态系统的期望,因为如果他们的行为举止不光明正大,那么他们就很难再提升了
(Jeremy Au::
是啊。在东南亚,我们已经看到了这种情况,对吧?我们曾多次遇到创始人或主要高管携公司专款逃跑的情况。这太可怕了,但确实发生过,对吧?美国也有这种情况,对吧?我想就是这种情况。我不记得了
(13:59)Shiyan Koh:
摩根大通
(Jeremy Au::
活动,摩根大通,是的。我不记得确切的名字了,但是,它有很多欺诈行为,基本上
(14:06)Shiyan Koh:
是的不过我觉得她被起诉了。
(Jeremy Au::
是啊,我觉得她快赶上了。,我觉得她快赶上了。
(14:09)Shiyan Koh::
这不是无后果的。
(Jeremy Au::
如果你在美国做这种事,就像摩根大通一样,你最终会被抓的,我觉得在一个法律和秩序不那么健全的国家做这种事更有意义,因为你会觉得,你的对手可能不那么老练。那么你就会想
(许世彦:
不,不,不,杰里米,我们并不赞成这样做。你为什么要这么说?,我们并不赞成这样做。你为什么要这么说?
(14:31)Jeremy Au::
我没说我赞成。我是支持法律和秩序的。我认为我来自中国的法律主义哲学正在显现出来,那就是法律、正义,我认为是非观必须以武力为后盾。如果你认为你可以逍遥法外,那么就会有更多的人试图逍遥法外。人们不应该这样做。我正式宣布,你不应该进行任何形式的欺诈。怎么样?这是我的明确立场。我只是说说而已。,你不应该进行任何形式的欺诈。怎么样?这是我的明确立场。我只是说说而已。
(14:57)Shiyan Koh::
我认为,是的,它破坏了生态系统,对吗?就像它一样,它破坏了生态系统
(15:22)Jeremy Au::
啊,好吧。我们一直在讨论僵尸网络创始人在新加坡被捕之类的事情。,好吧。我们一直在讨论僵尸网络创始人在新加坡被捕之类的事情。
(15:28)Jeremy Au::
最近苹果发布了人工智能,我猜他们称之为“苹果智能”(苹果智能)。那么。也是人工智能。我知道他们想把人工智能加入到苹果智能中,所以他们宣布了。所以,也许人工智能会拯救我们,对吗?,对吗?
(15:42)Shiyan Koh:
这不就是我们一直假设的答案吗?
(15:45)Jeremy Au::
苹果智能教堂。
(15:47)Shiyan Koh:
不
所以我觉得这很有趣,对吧?我认为每家巨头都有自己的发行优势,对吧?因此,微软通过其办公套件,谷歌通过其搜索和电子邮件产品
(17:19)Jeremy Au::
我觉得这在几个方面都说得通。我想说的是,我对你的反应我不知道,也没有私人信息或其他什么。所以这只是我的猜测。我认为,如果你的口袋里有一个人工智能
(18:14)Shiyan Koh:
我觉得有些功能很有趣,比如说genmoji。我对现有的表情符号很不满意,现在我可以自己生成表情符号了。我当时想,好吧。我不确定这对我来说有什么价值,但这就像是一个有趣的实现。,但这就像是一个有趣的实现。
(18:28)Jeremy Au::
你永远不会知道。说不定,你永远不会知道。它可能会成为阿尔法一代中最热门的功能。,你永远不会知道。它可能会成为阿尔法一代中最热门的功能。
(18:32)Shiyan Koh:我是说,很有可能。
(18:33)Jeremy Au::
是啊。
(18:34)Shiyan Koh:
不过,我觉得表情符号的好处是它们能代表一些东西,对吧?所以,如果你们都在生成自己的表情符号,比如,我怎么知道我对你的表情符号的理解是正确的呢?
(18:45)Jeremy Au::
我的热门观点是
(19:40)Shiyan Koh:
我的意思是,我认为,好的交易让每个人都感到有点难过。所以,你知道
从苹果公司的角度来看,他们知道自己落后了。他们知道自己的内部能力达不到要求的标准
(杰里米-欧
我认为谈论谷歌的交易也很有趣,因为谷歌并没有做地图。谷歌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缓慢而稳定地开发了苹果地图,而谷歌地图是独立的。有趣的是,谷歌和苹果在搜索方面有合作关系,但在地图方面没有合作关系,这显然是两个不同的产品
(21:27许世彦
是的,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是,苹果一定是觉得拥有自己的地图产品比尝试建立自己的搜索产品更有优势。我不觉得我对此有什么看法。也许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要造一辆汽车?,苹果一定是觉得拥有自己的地图产品比尝试建立自己的搜索产品更有优势。我不觉得我对此有什么看法。也许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要造一辆汽车?
(21:40)Jeremy Au::
你知道,这是真的。是啊。这被扼杀了。你知道吗?我觉得你是对的。如果让我推测,但这很可能是他一步步做出的决定之一。,但这很可能是他一步步做出的决定之一。
(许世彦:
是啊。但现在,你知道,我在中国。谷歌地图不太好用。我在用百度地图。,我在中国。谷歌地图不太好用。我在用百度地图。
(21:54)Jeremy Au::
怎么样?
(21:55)Shiyan Koh:
进展很慢,因为我的中文阅读能力真的很差。我经常试图在谷歌地图上查找一些东西,然后再通过三角定位找到它,但实际上你可以在didi上把地点翻译成英文
(22:14)Jeremy Au::
因此,也许我们需要让石嫣和杰里米参加中文沉浸式课程。,也许我们需要让石嫣和杰里米参加中文沉浸式课程。
(22:19)Shiyan Koh::
哦,天哪。是啊,不,我绝对需要。我就连点菜都觉得很糟糕。我想点杯燕麦牛奶拿铁,却发现我不知道燕麦牛奶怎么说。于是我只好说,你们有非牛乳吗?那人就盯着我看
牛奶吗?
(Jeremy Au::
太有趣了
(22:56)Shiyan Koh::
真的很糟糕。
(22:57)Jeremy Au::
就此结束本期节目。再见,Shiyan。
(22:59)Shiyan Koh: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