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莫卡努(Joseph Mocanu):博士MedTech创始人,全球医疗保健VC和新兴经理投资者神话-E477

“我开始意识到我真的需要学习业务。这很有趣,因为最初,我对业务知之甚少,我实际上想通过MBA进行研究并立即使我立即使我熟练。好吧。不,不,幸运的是,通过MBA的中途,我开始了解业务更多地是关于练习和锻造的阶段。我与几个人建立了联系。投资外国上市公司的资产经理,采用管理咨询技术来提高其价值。” - Verge Healthtech基金的执行合伙人Joseph Mocanu

“当然,不可传染或慢性疾病是我们的主要重点。当您考虑到前三名杀手(癌症,中风和心脏病)时,几乎是每个国家的主要死亡原因,无论是出现还是发育。这些疾病是全球的三个最重要的杀手。 - Verge Healthtech基金的执行合伙人Joseph Mocanu

“每个医疗保健系统都是不同的;实际上,该系统在两家医院之间可能会有所不同,更不用说跨省或国家 /地区。尽管存在这些差异,但在每个医疗保健系统中几乎是普遍的原型和系统的效率,在每个医疗保健系统中几乎是普遍的。我在其他方面都会意识到与某些地理位置相关的危险,您可以将某些危险与您相关的危险。消除所有风险,尽早采取行动 - 当公司更简单并且结构更具延展性时,可以显着缓解我作为天使投资者的经验。 - Verge Healthtech基金的执行合伙人Joseph Mocanu

Verge Healthtech Fund的执行合伙人Joseph Mocanu Jeremy AU讨论了:

1.博士学位的创始人:约瑟夫分享了他的教育旅程,从在多伦多大学学习分子遗传学方面,他最初专注于衰老和癌症研究,到实现商业技能在将科学进步推向市场方面的重要作用。这促使他攻读MBA,该MBA催化了他早期的企业家企业,包括在22岁时共同创立了医疗设备创业公司,专门从事实时脑成像。

2.全球医疗保健风险投资:约瑟夫解释了Verge Fund背后的精神 - 有影响力的健康技术,可提高服务不足的新兴市场的可及性和效率。该基金的全球方法不仅与投资有关,还关乎发现伟大的创始人,无论产品市场契合度如何。

3。新兴经理投资者神话:他解释了患者资本和战略远见卓识对风险投资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挥发性医疗保健领域至关重要的。他在2020年的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经历说明了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中筹款的挑战。在反思他与不同医疗保健系统的交往时,他指出了针对当地医疗环境调整投资策略的重要性。

杰里米(Jeremy)和约瑟夫(Joseph)还讨论了新兴基金经理的动态,经济低迷期间的投资障碍以及全球投资策略所面临的挑战。


加入我们的海滩上的极客!

您不想错过该地区独特的高级初创企业会议上的海滩上的极客!从2024年11月13日至15日,加入我们,在宿雾的摩克桑市的Jpark Island Resort。该活动将技术爱好者,投资者和企业家汇集了三天的研讨会,谈话和网络。Geeksonabeach.com上注册,并使用Code Bravesea在前10个注册中以45%的折扣折扣,下一个注册折扣为35%。


(01:51)Jeremy Au:

早上好。

(01:52)Josepch Mocanu:

早晨。杰里米怎么样了?

(01:54)Jeremy Au:

好的。我很高兴能参加演出。我认为您是全球医疗保健投资的少数人之一。因此,我很高兴分享您的故事。

(02:03)Jeremy Au:

约瑟夫,你能分享自己吗?

(02:04)Josepch Mocanu:

当然。因此,对于那些从未见过我的人来说,这可能是很多人。我是约瑟夫·莫卡努博士。我是Verge Health Tech Fund的联合创始人和执行合作伙伴。我们不是您的普通风险基金。我们是早期的阶段,全球,我们投资于所谓的有影响力的健康技术,这是可以真正解决可及性,负担能力,效率和健康质量的技术。我们想为每个人,而不仅仅是处于特权职位和富裕国家的人。我们真的想投资于与服务不足社区的新兴市场相关的事物。我个人已经这样做了六年半,在此之前,我是同一领域的天使投资人。

(02:48)Jeremy Au:

您经历了很多学校。因此,您完成了本科生,完成了硕士学位,并获得了博士学位,这也与医疗保健有关。您可以在那段时间内分享您的思考过程吗?

(02:58)Josepch Mocanu:

老实说,这有点偶然的旅程。最初,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因为我意识到,我们变老了,生病了。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编程游戏。有一段时间,我以为这就是我要为谋生而做的事情,但是当我想到我想,好吧,好吧,我应该做另一种编码,所以acgand t,去做我的本科分子遗传学。认为,基因编辑和基因工程将是未来。这就是我将有意义的贡献。我最初对使我们老化的过程感兴趣。但是,当我想攻读博士学位时,这是几年前,在那个领域没有很多资金或兴趣,但是有很多兴趣的地方是癌症,有些人可以将其视为伴侣到老龄化。有人说我们有衰老以防止癌症形成。这就是我最终为博士学位所做的事情,所有这些都是在多伦多大学的。

实际上,为医生做一些计算机编程是我的支持,这导致了我在医疗保健领域的第一次创业努力,并且意识到这还不足以发明创新或乐于助人的东西。实际上,您必须拥有业务敏锐度和网络才能使这一创新。这是我从这次创业之旅中学到的一件事,仅仅是因为我是如此可怕或对此无知,以至于我必须以艰难的方式学习所有这些课程。正是由于业务的重要性的意识使我之后获得了MBA,并在此之后开始了职业生涯。

(04:35)Jeremy Au:

我认为有趣的是,您从这个科学角度开始了,然后您也获得了MBA,但您也选择了博士学位。那你在那里做什么?

(04:45)Josepch Mocanu:

好吧,成为一名科学家,拥有博士学位,至少在几十年前,几十年前回到当天,当然是一个先决条件。因此,这是默认路径。而且我认为当时可能会有所帮助的是了解您可以追求的所有不同途径以及博士学位后。

许多博士生认为学术界是违约的,并且供应需求不平衡。对于可用的教师职位的数量,有太多的博士学位候选人和博士学位。这引起了很多混乱和不必要的焦虑。这是我也面临的东西。我有一个很大的选择。我是否继续学习学术界,还是从事这家初创企业?但是很多博士生,都达到了博士学位的结尾,他们就像,我该怎么办?因此,这是一个有趣的旅程,尽管与这次对话有点切线。

(05:33)Jeremy Au:

因此,在那之后,您决定成为研发总监。您能分享这个决定吗?

(05:39)Josepch Mocanu:

好吧,那是一家初创公司,所以我合作创立了这家医疗设备的创业公司,该启动使用了我20岁的医生使用脑电图进行实时大脑成像。而且我想我也许还太年轻了,从这个意义上就被视为同伴。当这家初创公司实际上开始发生时,我才22岁。是的,这是一个22岁的人的好标题。

(06:01)Jeremy Au:

好的,您正在建立一家初创公司,然后您之后做出了什么决定?您继续环游世界,中国和新加坡。那你也可以带我度过那个时期吗?

(06:12)Josepch Mocanu:

是的,绝对。因此,世界旅行,这是我强烈推荐的。如果有的话,如果您有能力在您的生活中至少做一次。我放了一个背包,在六个月的时间里,我去了21个国家 /地区,因为我认为完成博士学位后需要一些时间进行解压缩。同时,与我的创业公司一起,我们开始临床试验,因为我知道基本上是在做我不需要的产品的编码和设计,所以我可以安全地走开您知道,偶尔会检查我的电子邮件,如果某些事情很重要。

实际上,那时很有趣。似乎并没有在2007年前很久以前,您仍然必须使用Internet咖啡馆来完成很多工作。我拥有最早的泰坦之一,这是一台小型计算机。您可以打开前面板,并显示一个键盘,并且在Windows系列中运行。因此,即使在那时,保持联系非常好。我有很多思考。我是继续创业还是尝试通过做博士后和所有类型的事情来追求这一学者?实际上,在旅行期间,我确实有一些出色的博士后应用程序。因此,我想花一些适当的时间去自己,看看世界,热爱一些蒸汽,思考我真正想与自己做的事情。

(07:26)Jeremy Au:

之后您想对自己做什么的答案是什么?

(07:29)Josepch Mocanu:

我会坚持这家初创公司,然后再做一年左右。然后,那是我意识到我真的需要学习业务的时候。这很有趣,因为我对业务知之甚少,以至于我认为您可以学习。我以为您可以完成MBA,获得班级的顶级,突然繁华,您擅长生意。

现在,幸运的是,我的MBA中途,我已经意识到了这一意识,并开始意识到这是关于从事业务的,这与联系有关。幸运的是,与几个人建立了联系。其中之一最终是一个非常好的联系,将我带入了我的下一步,该旅程正在深圳为一家精品资产经理而工作,该精品资产经理正在投资外国上市公司,并使用管理咨询技术来试图为他们增加价值。这就是让我进入咨询的原因,这使我进入了Angel Investing,这导致我濒临灭绝。

(08:17)Jeremy Au:

是的。因此,我认为您职业生涯的下一个部分,您开始成为一名认真的顾问,并且您在Oliver Wyman在《生命科学与数字健康咨询》中进行咨询。您能分享更多有关吗?

(08:26)Josepch Mocanu:

是的。因此,这是我的第一份报价毫无意义的工作。这很有趣,因为我已经看到了商学院期间管理咨询可以做什么。我对它的实际做法没有真正的欣赏。我只是觉得这是一堆西装,在子弹点上思考,基本上是在引用的trope上,顾问只是偷了您的手表来告诉您时间。但这是我看到实际的战略思维和在行动中创造价值的能力,因为这些人在这些上市公司中进行了私募股权类型投资。

我们看到,由于实际有效的这些战略行动,股价上涨。因此,我认为如果我用英语做这件事,而与医疗保健无关,那将是很棒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这是逻辑上的一步。现在,我以为我只能做一两年,这样我就可以学习基本的咨询工具包,然后重新进行投资。这真的很有趣,我不得不说薪水也很不错,这不是薪水的线性增长。就像银行和咨询以其非线性薪酬量表而闻名,这真的很好。因此,我正在总部为全球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制定研发策略。

因此,我在多伦多办公室开始,因为我是加拿大人,但我从未做过一个加拿大的项目。我在星期天晚上在星期四三年半的星期天晚上在飞机上,然后我接到另一个杰里米(Jeremy)的电话,杰里米(Jeremy)居住在新加坡,他说,嘿,您想搬到新加坡,帮助我开始并在东南亚发展医疗保健诊所吗?我在商学院期间去了新加坡,因为我听说发生了很多非常有趣的事情。 Biopolis刚刚建成,我真的非常喜欢它。我从没想过我曾经住在那儿,所以当我有机会搬到新加坡时,就像是纳秒型决定,一会儿我不会后悔。我非常高兴10年前出现了机会,我再也没有回头。

(10:13)Jeremy Au:

因此,您搬到了东南亚的新加坡,在那里,您花了另一部分时间从事咨询项目,但最终您选择成为风险投资基金经理。因此,您能否分享有关您所说的过渡的更多信息,嘿,咨询不是我的,但我要去下一件事。

(10:28)Josepch Mocanu:

绝对地。同样,这是另一个偶然的故事。当我第一次搬到新加坡时,我的一位受训者在加拿大做女子健康创业公司问我是否想投资她的创业公司,现在在新加坡享受了一些税收套利,我突然有了我的钱,我有能力进行投资,而当您的边际税收利率为58%时,很难积累储蓄。我投资了这家公司。我认为那种整洁的感觉。因此,我意识到,也许我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同时,当我的客户正在寻找合作伙伴时,我通过咨询工作与所有这些非常出色的创始人结识了所有这些非常出色的创始人,在教育,交付技术和融资方面做更多的事情,因为,我的客户非常擅长生产药品产品,但是其他所有东西都像他们一样。

但是,我在客户工作期间遇到的所有这些创业公司都不​​是可以有意义地与这些全球跨国公司一起工作的规模。因此,他们需要筹集一些资金。他们需要资本来购买时间,看到这些飞行员​​通过,开发产品,以扩大一个以上的国家,但他们有一段时间的时间筹集资金。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环境。初创企业的唯一想法是在创业投资中是相当新的,您将在更多传统的令人兴奋的领域,例如技术,物流。传统的创业领域,不是过度调节,复杂,缓慢,超级冒险的健康技术创业公司。

所以我想,嘿,我得到了不错的薪水。如果我损失了我的钱,试图帮助这些创始人在两个星期后实现自己的梦想,好像发生了魔术,在银行帐户中出现了更多的钱,那么这件事称为薪水是很容易习惯的东西。因此,我开始投资,然后最终成为公司第一个投资者。有一天,我意识到,我喜欢投资和支持这些创始人的梦想,而不是喜欢写PowerPoint幻灯片或要求分析师编写没有人真正阅读的PowerPoint幻灯片。因此,我意识到我需要做我的业余爱好,全职工作。当时没有人投资于我想投资的那种早期,全球健康技术。也许我还不够,在谷歌搜索方面不够好,因为我实际上很想把我的简历发送给已经是我已经有了这个疯狂的想法或疯狂的认识的人,我需要开始自己的风险投资基金。

(12:51)Jeremy Au:

那么建立该基金是什么感觉?

(12:53)Josepch Mocanu:

快点等待,基本上是一个空白的板岩。我不知道我在做什么。我很幸运,我有一些良好的伙伴,好的服务提供商。我的律师是圣诞节,超级有帮助。实际上,我们仍然获得了许可证。有一定的时间,因为您仍然必须编写您的业务计划。您必须弄清楚,好的,冒险的事情做了一些基本研究,与一些风险投资人交谈。我知道说,嘿,我需要提防什么?我可能应该问更多有关如何筹款的建议。因为我一生中从未筹款,也不知道该怎么办。除了偶尔的咨询项目外,我不知道该如何出售任何东西。在这里,你是赤裸裸的。您没有品牌名称,什么也没有,您只需要把自己放在那里,分享您的愿景,并希望人们会发现有趣并相信您可以管理自己的资金来做得很好。

我认为很多特定于交易的项目,幸运的是,我经历了投资交易,看到他们也进入下一轮比赛,实际上是领先的交易,即使是天使也是如此。因此,幸运的是,我有一些经验,但是事后看来,为风险基金工作以至少了解整个生命周期可能是个好主意。我的意思是,快进,六年半后,我们的资金中有23家投资组合公司。似乎已经解决了,但是我可能有许多平行现实,我死在某个地方的沟渠中。

(14:13)Jeremy Au:

成为新兴的基金经理是什么感觉?

(14:16)Josepch Mocanu:

非常可怕。您可能已经注意到,这不是作为创业公司或作为基金经理的最佳时机。突然枯竭了资产类别的流动性和兴趣,我希望这会回来。我们看到美联储只是将利率降低了一半。

因此,这是令人鼓舞的,并且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这不是很多人都熟悉的资产类别。因此,当他们想作为资产课程进入冒险时。他们将寻找一位既定的经理,第四基金或第五基金的人,或者更容易识别的人,例如红杉或NEA或某人。

本质上,您自己是一家创业公司。而且我认为您越早意识到自己是一家播种的初创公司,并且像一家播种前创业公司一样思考,并思考如何将自己的资金作为种子初创公司而不是思考火腿和投资者。您越早实现这种意识,它就越容易成为您,因为这样您就知道需要去的人,并且知道您需要如何投球。不要在机构上浪费时间。而且,除非您真的很接近家庭办公室,否则也不要在那里浪费时间。确实是类似的投资者,可以投资于种子初创公司。

(15:23)Jeremy Au:

您决定去参加这篇论文,就像全球和医疗保健一样,对吗?我认为,这是一个独特的论文,正如您之前分享的那样。您能分享为什么这样做的原因,因为您一直对医疗保健充满热情。但是,对于那些可能不熟悉或可能熟悉但不清楚风险投资的人作为投资这一领域的方式的人们的论点是什么感觉?

(15:43)Josepch Mocanu:

是的。有全球医疗保健基金。我认为使我们完全不同的是我们是全球性的早期影响基金。当我的意思是早到时,我的意思是我们可能是第一次进入公司的检查,甚至可以从大学中脱颖而出。这部分有点困难,也不明显。如果您拥有十亿个AUM,那么全球性就很容易。您只需在您想开设一个办公室的每个地方开设一个办公室即可。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偶然的发现,说实话,我在东南亚的Angel Invest耗尽了目标。然后我开始派我的妻子,他是前技术企业家,前苹果,这是所有这些技术会议,因为我忙于指导或制作PowerPoint幻灯片,供我的药品客户走开,然后去芬兰等地方去Slash或paris for Paris,以便明天打招呼,等等。她去了那里,对人和想法有很好的眼睛,她会找到一些伟大的创始人,我会对它进行技术尽职调查,我们将进行天使投资。

因此,我们首先开始成为全球天使,我们是她在Slush遇到的南非初创公司的第一位投资者,这确实说,嘿,我实际上也可以领导全球交易,并意识到有一个非常有力的观念,即需要创新的地方不一定是出生的。因此,这个想法从全球的机遇和人才库弥补到真正需要的东西是第一个基础。然后,我们意识到的另一件事是,南非的估值比新加坡的估值便宜得多。南非兰特确实很弱,因此,如果我们投资美元,他们将在两年内不会用完钱。听起来像是我们正在稍微消除机会,看到了许多这些地理差异。

我曾经开玩笑说,在有糟糕的投资者可能是地理套利的最佳机会的环境中,这是怪异的企业家。您只希望下一轮将在其他地方。这就是让我成为全球投资者的原因。这真的是偶然的。当我和埃德(Ed)考虑第一个基金的论文时,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试图系统化什么,我的天使投资一直在偶然地进行。

(17:39)Jeremy Au:

有趣的是,当您这样做时,您显然还做出了两组决定,对吗?当您进行这些投资时,一个是不同的地理。当然,医疗保健中也有不同的垂直领域。也许我们首先谈论地理。因此,当您在东南亚和新加坡开始,然后您去国际时,您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地理位置上注意到了哪些差异?

(18:01)Josepch Mocanu:

医疗保健系统不同。每一个。实际上,您的医疗保健系统可能会在河流对面的两家医院之间有所不同,更不用说国家了。但是,它们有原型。而且您有一些系统的效率低下。您有一些系统的问题,几乎在每个医疗保健系统中几乎都是常见的。

我意识到的另一件事是,某些地理位置涉及主权风险,您可以通过将公司重新定居在更安全的地方来减轻这些风险。但是您不能,您不能减轻一百%的风险。幸运的是,在我的天使之旅中,这从来没有真正出现过,但是当公司更简单且更早的时候,稍后会重新组合某些东西而痛苦。因此,在Verge上,我们非常虔诚地运用,我们认为将公司重新组合为更安全的地方与较快的地方相比,重要的是很重要。实际上,您几乎是完成交易的先决条件,我们在投资组合中做了几次,我认为在您在自己的市场中取得成功之前,很难将一家健康科技公司商业化,这对于将其从系统中脱颖而出,但尽早可以做另一个市场。

(19:14)Josepch Mocanu:

因此,至少您内部了解并非所有事物看起来都与您的医疗保健系统相同。它为您提供了一家全球公司的神经塑性,除非您的唯一目的是成为孟加拉国的领先远程医疗提供商,否则神经塑性是一家全球公司。我的意思是,这已经足够了1.6亿。但是,如果您是300万或400万的市场,那么从早期开始在其他市场中获得更多曝光量非常重要。而且我们已经通过了许多似乎不想这样做的投资,但是卫生系统基于他们的路径依赖性,例如它们是如何设置的?

建立医疗保健系统的整体基础理念是什么?如何支付?保守主义与安全与创新之间的平衡以及您的采用之间是什么?例如,医院水平与初级保健水平有多少层决策?公共和私人付款人的成熟程度如何?所有这些都因地理而有很大的不同,而且在邻国之间,它们甚至会有所不同,在某些群岛国家中,它们甚至在省份之间也会有所不同。一旦您拥有足够的原型,您就可以知道,好吧,我们应该使用本剧本来追随这个市场。或者,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这个本地市场进行测试和迭代,但老实说,我们需要尽快离开这里,以使这件事成功。

(20:30)Jeremy Au:

第二部分是,医疗保健是一个很大的空间。因此,其中有多个不同的垂直行业,对吗?因此,一直到临床试验空间基础设施的诊断。那么您如何看待这个?您如何,为这些垂直行业有一个框架。

(20:46)Josepch Mocanu:

是的,我认为北极星的基础是,我们将如何影响尽可能多的人?我们将如何负担得起,最大程度地访问并最大程度地去中心化?因此,我们最终登陆的地方是,让人们离开医院的医院,只有当您真正,实际上,它们才应该是在您真的,真的很恶心并且无法做任何其他事情的情况下才能是最昂贵,最困难的地方。

作为一家初创企业或企业家作为新的创新,因为每个人都很忙,从进入到退出的情况下,有很多美元。因此,我们希望更多地专注于工作场所的家庭或卫生的初级保健,社区健康或健康,以及探测,预防和筛查。这涉及大量诊断,临床级的物联网设备都便宜。这确实可以使您离开医院。然后,另一个是,如果您确实要去医院并且出院,您就不想回去。那么,您如何远程监视自己?

您如何远程管理慢性疾病,以确保自己不会回头或不会变得更糟?他们说,一盎司的预防值得一磅治愈。因此,我们我们采用了这种重点,如果您查看世界上实际杀死我们的是什么,那就是所有这些非传染性的慢性疾病或报价无标话的生活方式疾病,几十年来会慢慢杀死您,而不是像真正的严重的感染或事故一样,您并不是说,您的疾病仍然是一个非常大的疾病。但老实说,NCD现在已超过一半。在亚洲,这是疾病负担的四分之三。医院只是不是为此而建造的。

(22:26)Jeremy Au:

这是否意味着您对慢性疾病更感兴趣,或者您正在考虑使用不同的方法?

(22:31)Josepch Mocanu:

当然,非传染性或慢性病是我们的主要重点。如果您看前三名杀手,那么在地球上几乎每个国家中的几乎每个国家,无论是出现还是发展,这是什么,这是什么,这是三个顶级杀手。因此,这显然是我们的领域。如果我们真的想为我们应该关注的数百万人移动针头。

(22:51)Jeremy Au:

因此,现在您在这里完成了整个经验,您对此作为全世界医疗保健风险投资的一些思考或学习是什么?

(23:03)Josepch Mocanu:

这听起来很陈词滥调。仍然是团队。您可以拥有最好的深度技术,最好的传感器,最好的方法,但是至少在我们投资的阶段,而不是在上市公司中应该与他们强大的系统一起运行,但即使仍然领导和团队仍然很重要。

虽然,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说,他只想投资能够经营自己的公司,我会在一周中的任何一天,一年中的任何一天,在B产品和A团队上使用A团队和A B产品。并了解动机并真正欣赏它的困难以及创始人所做的牺牲,在某些情况下,这可能是10到15年的旅程。它远不及典型的B2B SaaS创业之旅的速度。我认为耐心可能是我从整个旅程中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我认为我在开始之前是一个非常不耐烦的人。

(23:50)Jeremy Au:

为什么需要耐心?

(23:52)Josepch Mocanu:

在所有方面都需要耐心。如果您考虑风险投资人的实际功能,我认为很多人认为VC只是在寻找和投资初创公司。老实说,这感觉好像是工作的5%。您必须有耐心等待无法控制的因素,无论是律师做某些或交易的律师。这些天,许可需要一段时间。筹款过程,与您从未见过的投资者的整个舞蹈,或者也许是由朋友或另一个投资者轻轻地介绍给您的,建立了这种关系,以至于他们想向您的基金写一七位数的钱,而他们没有说这笔钱是如何分配的,这通常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那样,您确实在初创公司投资,这可能是10年的旅程。而且可能有三到四年,您看不到任何事情发生。在一百年来的第一个全球大流行期间,我有创办风险基金的特权和诅咒。我认为对这一过程有信心,尽管世界被关闭了两年是很有趣的。当我筹集我的第一笔基金时,我在2020年1月截至2020年6月,如果他们还没有将钱与基金联系在一起,他们就不再存在了。

基本上必须在大流行中重新启动筹款过程真的很有趣。有一个,我应该怎么说,就像我的上帝的光环效应一样,我们需要数字保健技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没有得到任何照顾,但是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何时结束。我经营一家生意。我的收入为零。我必须做工资。因此,我无法在这里投资您的冒险,甚至是医生,甚至是私人医生。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好吧,我有一辆不错的汽车,房子,私立学校的孩子。我需要还清。我曾经每年赚200万美元进行咨询。我的费用是每年一百万美元。我在咨询中零,但我仍然必须支付一百万美元的费用。我该怎么办?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时刻。

耐心在那里很重要。你不能急于某些事情。如果您是受监管的实体,您可以说,嘿,我很着急。我真的很想帮助人们。我想做这些事情,但是FDA会像排队一样好运,除非您做的事情绝对是突破性的,而且他们确实为他们的信誉创造了突破性的设备名称,这绝对很棒。因此,再次有很多事情无法控制。同时,当您考虑投资多少是纯粹的运气,以及实际上有多少事情出错时,您就会学会耐心。

(26:13)Jeremy Au:

在这一点上,是否对人们可能对医疗保健风险投资产生的神话或误解有任何思考或想法?

(26:22)Josepch Mocanu:

好吧,医疗保健风险投资确实非常广泛。我的意思是,在风险投资中进行医疗保健投资可能意味着投资砖和砂浆服务。这可能意味着投资生物技术,药物发现,侵入性医疗设备,诊断和健康IT系统。因此,它非常非常广泛。当人们看到我们并且他们考虑健康技术时,他们认为,哦,我已经投资了这个生物技术基金,所以我已经获得了体面的曝光率,但是健康技术和生物技术却截然不同,就像生物技术不同于建造医院和诊所。

因此,我认为我们的卫生技术领域可能确实围绕着试图预防,试图检测事物,然后拥有试图传递这些技术并利用数据使检测更聪明的平台是相对较新的。我会说,在我们的部门正在改变的情况下,我敢说。而且我认为您在美国看到了很多错误的开端,或者我应该说健康技术领域的空中末端故障,但我认为,由于我幽默地说明是车辆的结果,而不是该技术的结果,而不是安全类型的结果,而不是该技术的结果。

我的意思是,如果您在做好准备之前就给公司的货币方式提供了货币,然后以某种方式期望他们神奇地变成利润和高增长,那么您会感到失望。这就是我们在所有这些间隔中看到的。实际上,我想不出一个在任何领域都成功的单个SPAC。也许有,也许听众中的某人会发表节目说,嘿,这个Spac成功了。但是我无法找到迄今为止的任何东西。因此,我认为这是主要考虑因素。我们将很快开始看到我们的第一个亚洲健康技术IPO。我不想公开评论哪个,但我知道明年将要参加IPO的两个。因此,希望这会产生一些积极的嗡嗡声,说这实际上可以起作用。我们在新加坡有一些新兴的成功故事,我希望未来几年会鼓舞企业家,我该怎么说,想成为当前工作中舒适地坐在他们目前的工作中的企业家,嘿,嘿,如果那个男孩或一个女孩能做到,我也可以。我认为这是我们生态系统中真正积极的力量。

(28:22)Jeremy Au:

您能分享您个人勇敢的时间吗?

(28:25)Josepch Mocanu:

好吧,不想说重点,但是创办VC基金非常困难。因此,人们告诉我,我很勇敢地创办没有资金管理经验的VC基金,并试图做最大的困难论文。我实际上会推迟这一点。我不会说我在那里勇敢。我天真,很无知。您可以描绘一个故事,并说这是勇敢的事后。我认为大概有一次我很勇敢地去了我17岁那年在遥远的土地上进行的第一次背包旅行,我真的不认识太多人,那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这开始了我渴望看到世界并结识陌生人,并变得脆弱。

是的,我的意思是,我可能再次存在平行现实,因为我信任错误的人,我最终死在沟里。但是我认为,事后看来,这可能是我成长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29:08)Jeremy Au:

您为什么认为这很重要?

(29:12)Josepch Mocanu:

有时间给自己,有能力自由探索,看到新的文化,真正迫使自己拥有开放的思想,因为如果您在一个奇怪的土地上,您不能仅仅与别人互动。而且,您必须吃饭,必须在某个地方睡觉,必须去某个地方。一路上您会遇到一些非常有趣的人。而且您将学到一些关于您自己和人类的非常有趣的知识。

(29:34)Jeremy Au:

您对人类有什么了解?

(29:36)Josepch Mocanu:

从根本上好。

(29:37)Jeremy Au:

大词。为何如此?

(29:38)Josepch Mocanu:

好吧,我可能不会在这里恰恰相反。

(29:41)Jeremy Au:

在这一点上,我很想通过分享我从这次谈话中获得的三个重大收获来包装一切。因此,首先,非常感谢您分享您的博士职业生涯以及您在成为科学家的默认道路上。而且您确实成为了科学家,但是您选择在研究和科学方面基本上成为早期阶段的创始人或创始团队。

第二,非常感谢您分享您决定建立医疗基金的决定,以了解您如何真正专注于管理咨询方,学习中国,新加坡和加拿大世界各地的业务,然后最终作为全球医疗保健的新兴基金经理建立风险投资基金。

最后,非常感谢您分享您有关在全球投资医疗保健的知识。我认为听到这一点真是令人着迷。首先,不同国家拥有不同的医疗保健系统和不同地区的医疗保健系统之间的细微差别。因此,考虑到这一点很重要。其次,通过医疗保健中的各种投资论文或垂直领域进行思考是业务的关键部分。思考如何在大流行中筹款也很有启发性。关于这一点,约瑟夫非常感谢您分享您的经验。

(30:46)Josepch Mocanu:

非常感谢杰里米(Jeremy)拥有我。

上一页
上一页

Sherry Jiang:创始人扑克策略,导航产品市场合适枢轴和大型技术职业建议-E475

下一页
下一页

奥德拉·帕卡尼特(Audra Pakalnyte):立陶宛到马来西亚,适应和本地化(Groupon Malaysia,KFIT&FAVE)和First Move VC合作伙伴-E478